陕钢集团炼铁工技能协会召开第三次工艺技术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28    作者:陈东文 李斌    
0
    陕钢集团炼铁工技能协会召开第三次工艺技术交流会
    4月27日,陕钢集团炼铁工技能协会在龙钢公司召开第三次工艺技术交流(视频)会,会议肯定了一季度两主业公司高炉大修、快速达产、系统稳产高产、经济技术指标提升及降本增效工作,对铁前系统稳定高效运行进行交流和研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炼铁工技能协会会长陈敏锋,集团公司顾问、炼铁工技能协会名誉会长窦力威,集团总经济师、炼铁工技能协会副会长王红章,以及协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陕钢集团炼铁工技能协会召开第三次工艺技术交流会
    杨海峰指出,参加炼铁工技能协会会议很受启发,几位同志分享发言无不体现出孜孜以求的学习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大局观念,这些都是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源源不竭内在动力。
他用四个“好”对协会工作的意义作出评价:一是铁前系统工作推动的好方法。通过组织分享会,有助于铁前系统工作落实达成一致,是整体推动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的好方法。二是铁前工艺技术管理的好抓手。通过搭建平台交流分享和对标学习,使大家认识自身差距,变差距为潜力和动力,是集团工艺技术管理和整个软实力、竞争力提升的有效抓手。三是铁前人才开发队伍建设的好平台。炼铁工技能协会已逐渐显现出集团推崇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和成立协会的初衷,通过学术交流把优秀人才及潜力开发挖掘出来,是培养人才、展示人才和建设人才、用好人才的好平台。四是强化科技管理职能的好标杆。炼铁工技能协会开展的工作已走在了其他协会前面,树立了很好的标杆,值得肯定和学习。最后,他希望炼铁工技能协会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助推经济技术指标提升,助推集团长远目标实现。
陕钢集团炼铁工技能协会召开第三次工艺技术交流会
    陈敏锋主持会议并从“一个担当,六个狠抓落实”对下一阶段铁前生产进行了安排,要求集团上下要有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狠抓落实,一要保持激情四射的精神状态,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变“催着干”“推着干”为“争着干”“比着干”;二要激发舍我其谁的顽强斗志,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不达目的誓不罢休,要讲系统论,更要讲方法论,遵循“大工艺统领、大供应保障、大胸怀协作、大指标提高”;三要有知难而上的大无畏勇气,以铆足常抓的实劲、狠劲、韧劲推进各项工作;四要“正确用人”激活澎湃动力,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果;五要形成“一切工作讲担当,大家都来抓落实”的浓厚氛围;六要抓好设备管理、设备的技术改造、设备点检维护润滑等各项工作,严守安全环保底线。
    窦力威从如何进一步推动铁前系统管理提升进行了点评;王红章从充分发挥协会交流平台作用作了致辞。
    会上,11位协会会员代表分别从原燃料市场预判、原燃料性价比评价模型、烧结提质增效、高炉操作及指标提升、高炉大修经验、铁前管理思路分享了福州炼铁年会参会心得,并对近期铁前系统技能技术工作亮点进行了展示。(陈东文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