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报告会——专题学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日期:2019-05-15    作者:丁旭    
0
    陕钢集团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报告会——专题学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4月29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报告会,特邀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印建安作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探索和思考》的专题报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印建安首先分析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陕鼓模式”,回答了“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等重大改革问题,揭示了贯穿改革要遵循的理论逻辑主线和推进层面的方略,对集团公司深化改革、提升用户价值增值服务有很好的借鉴意义。在互动环节,印建安还就降低成本,提升企业竞争力等问题谈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要形成成本优势需要全方位反思,关键在用人,要建立目标责任清单,推动能者上,庸者下。建立团队文化,鼓励员工发现问题,弘扬正能量,鼓励团队成员在每一个环节中研究创新,从每一个角度发现问题,真正营造出企业是员工和管理团队命运共同体的强大共识。
    杨海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陕鼓围绕供给侧改革结构性改革这个主题,经过不懈努力奋斗,发展成为行业、国际标杆,是陕钢认真学习追随的榜样。陕鼓模式为陕钢集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供了理论指导和实践借鉴,启发引导进一步破解我们陕钢的生存密码,使我们深化改革、增强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的发展路径方向更加清晰。杨海峰要求,各级董事会增值服务委员会委员及工作委员会委员,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深化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上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形成产品和服务的有效供给,满足不断升级的消费需求,推进陕钢集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升级。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进行。集团公司各领导,集团董事会增值服务委员及工作委员会成员,机关各部门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学习。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董事会增值服务委员及工作委员会,企管、党群、办公室、供销、科技、投资等部门负责人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学习。(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