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范铁军来访陕钢集团
发布日期:2019-05-22    作者:薛若兰    
0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范铁军来访陕钢集团

5月21日下午,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范铁军一行来访陕钢集团,就中国钢铁工业发展趋势及对陕钢集团“十四五”发展建议进行交流座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总经理助理宗卫东,总经济师王红章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范铁军来访陕钢集团

会上,范铁军围绕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着力点着重强调了绿色发展、超低排放、智能制造、产品升级、创新驱动的作用和重要性,对陕钢集团的优势和特点进行了分析并提了四点建议:一是紧抓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去产能兼并重组机遇,充分发挥国有企业优势,“打好国企牌”;二是高度重视政策研究,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用足政策牌”;三是关注国际贸易对行业的影响,关心下游市场,“看好下游牌”;四是提升品牌价值和品牌效益,多元产业发展,“树立好品牌”。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范铁军来访陕钢集团

杨海峰在讲话中指出,冶金规划院对陕钢集团的定位分析和发展规划全面、专业,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陕钢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希望规划院的专业团队立足长远、突出当前,统筹做好陕钢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一是按照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要求,结合行业发生的新变化、企业现状及现阶段“十三五”规划推进情况,再做细致深入的调研、探究和完善。二是陕钢集团的科技创新规划工作要逐步建立顶层设计,围绕产品转型升级,探索和研究体系建设和队伍建设。三是当前陕钢集团的混改工作很热、很急、很复杂,既要做好调研、拿出方案,又要思考“跟谁混、怎么混”的问题,从全国钢铁企业中甄别荐举并牵线搭桥,量身定做适合陕钢集团的实施方案。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范铁军来访陕钢集团

杨世礼简要介绍了集团今年前四个月良好的生产经营情况,指出陕钢集团对“十四五”发展规划高度重视,从全国改革趋势思考混改问题,从行业兼并重组思考改革问题,从自身高质量发展思考低碳环保、绿色发展、产品结构、品牌创新、科技提升问题,不断提升管理协同、提高人均产钢量、激发干部职工积极性,切实解决好陕钢内部需求问题。

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范铁军来访陕钢集团

院长助理赵峰围绕钢铁产业“十三五”中期回顾、钢铁工业发展趋势分析、陕钢集团未来发展的优势劣势及建议、陕钢集团科技创新规划、陕钢集团混改工作建议等内容作了专业、全面的分析报告,并给出了相应意见建议。

会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就做出科学有效的发展规划,实现陕钢集团整体竞争力提升达成了共识。(薛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