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啦
发布日期:2019-06-19    作者:梁建华    
0
陕钢集团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啦
6月12日,西北大学太白校区教学6号楼二楼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今天,在这里,陕钢集团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啦!
 
此次干部培训班是陕钢集团落实“人才支撑”战略的重要举措,是陕钢集团全面加强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性实践,开创了陕钢集团管理干部走进高校深造学习的先河,启动了校企合作打造复合型干部的人才培养模式。
 
 
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顾颖,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陕钢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光明,陕钢集团党群工作部部长李长庆,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范王榜,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副院长杜丽萍,以及来自陕钢集团机关和各子公司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主持开班仪式。
陕钢集团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啦
 
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执行院长顾颖教授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首先对陕钢集团的领导和本期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他简要介绍了西北大学及其文化底蕴,并从知识和实践的关系说明了学习的重要性,阐释了知识要与时俱进,强调了企业要变革、要发展,就要加强学习,用所学去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表示西北大学将做好教学和服务工作,密切关注、督促大家的学习,让大家学有所成,为企业的转型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陕钢集团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啦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作了讲话。他代表陕钢集团党政,向西北大学国际商学院的各位领导和专家教授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给本期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善谋大势,知道为什么而来。他从宏观上和微观上对陕钢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存在的短板进行了客观分析,强调了这次培训班举办的重要意义,要求学员静下心来学习、思考和领悟,提升自身的知识、能力和综合素质,为企业的长远发展,为陕钢事业的薪火相传、兴旺发达,把自己培养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管理干部而努力。二是问题导向,明白为什么而学。杨海峰说此次培训课程设置丰富、全面,希望学员能够充分利用这次学习机会,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把生产经营管理中遇到的各种困惑和工作难点,与专家教授的授课内容有机地结合起来,同学之间加强交流研讨,共同探索追寻解决问题的答案和方法,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举一反三,触类旁通,不断提高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形成对工作中疑难问题的解决方案。同时,充分发挥直属临时党总支的作用,带领大家完成好学习任务,展现出应有的学风、形象和素质,对学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工作纪律加强领导,并做好考评。三是知行合一,懂得怎么样去干。他要求学员必须清醒地认识到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还面临着这样或那样的风险与挑战,认识到双百改革的深入推进,认识到混改已箭在弦上,认识到行业重大调整变局迫在眉睫,认识到陕钢求生存的挑战依然艰巨,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坚决解决好不能干、不敢干的畏难情绪,增强“想干事”的思想自觉,提升“能干事”的能力水平,掌握“会干事”的科学方法,树立“干成事”的目标导向,牢牢把握“不出事”的底线要求,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为把陕钢集团打造成为我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而坚定前行、履职尽责、努力奋斗!
 
陕钢集团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啦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作了总结讲话,他就贯彻落实好杨董事长的讲话精神,强调了三点:一要放下架子,转变角色,迅速适应学习生活,严格要求自己,把学习作为这一阶段的中心任务,学出成效。二要端正学习态度,把精力放到学习知识、思考问题上来,争取在有限的时间里使自己有更多的收获,更大的提高。三要严肃学习纪律,严格遵守有关要求规定,展现出陕钢干部遵章守纪、严肃活泼的良好形象,体现出自己应有的素质。
 
开班仪式上,集团党群部部长李长庆宣读了《关于成立直属临时党总支的通知》,集团人力资源部部长刘光明宣读了《干部培训班纪律规定》,学员代表杨明章作了表态发言。(梁建华)
陕钢集团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