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环保超低排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6-20    作者:卫焕芳    
0
陕钢集团召开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环保超低排放工作推进会
6月18日,陕钢集团召开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环保超低排放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集团公司安全环保委员会副主任、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常务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出席会议,集团相关领导、本部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子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业务管理人员、所属厂矿主要负责人等在属地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杨世礼用12个字“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简要总结了上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指出了集团在安全生产管理过程中存在的思想认识、专业水平、教育培训、安全监管和工作推进等五方面问题,他要求各单位认真总结,拿出具体措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他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四个要求:一是始终保持警钟长鸣;二是管理措施及时跟进;三是扎实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四是深入推进安全标准化创建和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工作。
 
针对环保治理工作,他强调,各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对推进环保超低排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对标,加强环境常态化整治共识,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相关工作,在明年9月份之前尽快解决企业面临的严峻环保形势和问题。
 
就开展环保超低排放改造项目工作,他指出一是要在项目立项、可研、初设上压缩时间,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是要尽快确定工艺路线;三是要加大资金支持;四是要确保施工工期;五是要确保工程质量;六是要严格投资控制;七是要做好项目建设安全管理;八是要做好项目日常管理。他强调,各单位要眼睛向内看问题,切实抓好自身工作,以只争朝夕的态度做好项目改造工作,坚持咬定环保超低排放的目标真抓实干,确保安全、稳定、绿色生产。
 
陈敏锋在会上安排强调了安全管理的四个“六字诀”。即六“查”:查思想、查领导、查现场、查隐患、查制度、查措施;六“化”:责任明确化、管理分级化、行为规范化、措施具体化、设施标准化、检查常态化;六“有”:安全有目标、管理有保障、操作有规章、检查有记录、考核有依据、违章有教育;六“无”:生产无事故、作业无三违、设备无缺陷、环境无隐患、制度无缺失、教育无遗漏。
 
集团公司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李都宏通报了集团公司上半年安全环保目标完成情况、专业考核结果以及安全环保、超低排放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的整改要求。
 
陕钢集团召开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环保超低排放工作推进会
各子公司对上半年安全环保、超低排放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重点汇报,明确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安排及保障措施。(卫焕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