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暨读书班
发布日期:2019-06-27    作者:丁旭    
0

陕钢集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暨读书班

6月26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在集团机关8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暨读书班。围绕“交流对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的思考;谈对推动企业发展、关心维护职工群众利益的思考”两个主题进行了学习研讨。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部门正副职参加了学习研讨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峰主持会议。

陕钢集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暨读书班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在总结讲话强调,集团机关党委要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进一步向高级经理、经理延伸,激励机关干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机关,为全集团作表率。同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也要面向机关广大党员拓展,使全体党员悟初心,守初心,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更好地履职尽责。

杨海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学思用上找一找差距。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思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找一找差距,审视检查自己是否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与中省、陕煤集团党委、集团党委的要求,还有多大的距离。和同事相比较自己的不足之处在哪里,把自己的问题找准找实,及时补课,一开始就改起来,边学边改。二是牢固确立鲜明的人民立场,增强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要以此次专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解决好职工的操心事、烦心事,为职工排忧解难,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职工。三是以身作则,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真抓实干,主动挑最重的担子,勇于啃最硬的骨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防范化解钢铁行业形势下行带来的风险,推动陕钢集团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陕钢集团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心组学习暨读书班

集团公司班子成员精读了《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7篇理论文章,并围绕“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推动企业发展、关心维护职工群众利益”两个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研讨发言。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讲话精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张富清同志、刘宝斋同志、爱国情、奋斗者——国测一大队用脚步丈量祖国壮美山河的“大地英雄”的先进事迹、西安交大“西迁精神”。(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