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2019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19-07-12    作者:靳光辉    
0

7月11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2019年5-6月份暨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回顾5、6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各领导、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及集团双管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首先肯定了各子公司、各部门上半年的各项工作,他指出,一是上半年集团公司全面实现了安全生产;二是主要任务指标基本实现了“双过半”;三是龙钢集团的非钢产业取得了一定成绩。

就做好当前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心,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二是要高度重视安全环保工作,切实贯彻安全环保方面的部署和要求,再加强全系统满负荷生产下的安全工作。三是要全面加强采购、销售、小企业改革、对标管理以及清欠清收、西轧厂建房、项目推进、审计整改、废钢基地、法律案件、产能方案置换等其他重点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到行业、区域、铁矿石价格等竞争形势的严峻性,同时进一步降低成本,维护好质量、渠道、品牌和服务,做好宣传工作,不断提升企业竞争力。五是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继续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四个专项工作安排意见,进一步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和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切实发挥好指导组作用;有力有序推进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工作,有力落实集团公司主题教育的“七个一”要求,切实将学习研讨贯穿始终;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致力于解决安全生产、绿色环保、高效经营、科学管控以及惠及职工实事难事的问题;各级主要领导要带好新上任的班子成员,班子成员分工要及时调整并报备。

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研读汇报材料中提出的问题,主动认领,加强整改,结合主题教育专项调研工作,想办法、添措施,千方百计抓好降本增效工作;二是针对杨世礼总经理强调的各方面工作,认真抓好落实,做好督查检查。

集团公司总经济师、运营改善部部长王红章从大数据角度分析了2019年5、6月份生产经营运行情况,提出了改进建议。各子公司、双管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5、6月份以及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了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举措。(靳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