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陝鋼集團攜手華富新能源深化循環經濟合作
发布日期:2019-08-16    作者:胡秦玉    
0

 

 

【香港商報網訊】8月5日,陝鋼集團與陝西華富新能源公司就高溫超高壓煤氣發電項目進行商務會談,在互利共贏的原則上達成共識,共同簽署了戰略合作備忘錄。

 

 

  會談前,陝西華富新能源公司股東方代表香港陝西商會會長陳虎林、大唐製藥董事長仵博等受邀對陝鋼集團龍鋼公司整個生產工序進行了深度考察調研,並就高溫超高壓煤氣發電項目的前景進行了詳細溝通和交流。

 

  調研過程中,陝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楊海峰詳細介紹了近年來陝鋼的發展情況,重點就循環經濟、節能環保和新能源開發利用等工作推進情況做了說明。他說,煤氣發電項目是陝鋼產業鏈上一個重要環節,雙方已經是命運共同體,煤氣發電項目作為循環經濟的支柱,有很大的潛力。希望雙方發揮智慧解決發展中的問題,補齊短板,提高企業核心競爭力。

 

  香港陝西商會會長陳虎林表示,陝鋼龍鋼公司幹部職工所表現出的工作熱情令人感動,現代化裝備令人驚嘆。一定和陝鋼建立命運共同體,搶抓「一帶一路」和「西部大開發」的難得機遇,把陝西鋼鐵產業做大做強,共同攜手綠色發展。

 

 

  大唐製藥董事長仵博表示,陝西華富新能源公司將總結以往的經驗得失,本着合作共贏、創新務實的理念和一家人共事的目標,立足當下,着眼未來,儘快使合作方的自供電率達到全國同行業領先水平。

 

  據了解,煤氣綜合利用發電項目是陝鋼首套引入超溫超高壓技術發電機組,發電煤氣消耗為3Nm#/3kwh,較傳統中壓鍋爐消耗量煤氣節約40%,實現了經濟、環保和高效運行,全年項目可創收達10億元以上。漢鋼公司相同項目也正在規劃審批中。(胡秦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