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陕晋川甘论坛共识落地——陕钢集团召开总经理办公会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经营生产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6    作者:郭尚斌    
0

8月13日,陕钢集团召开总经理办公(扩大)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钢铁市场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经营生产重点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副总经理宗卫东,顾问窦力威、总经理助理杜东兴、总经济师王红章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子公司党政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子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情况、降本增效措施的汇报及机关各部门应对市场波动、化解风险的意见建议后,杨世礼详细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陕钢集团面临的市场形势,强调全集团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应对好当前市场形势。针对当前和今后的经营生产重点工作,杨世礼提出了十点要求,一是坚持以铁前降成本组织生产不动摇,顺应市场发展趋势;二是坚持低库存操作的思想不动摇,提高供应服务质量;三是坚持生产围绕市场转不动摇,优化生产品种规格;四是坚持引导上下游客户紧随陕钢的思想不动摇,维护产业链安全;五是坚持眼镜向内、苦练内功、提升指标,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动摇,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六是坚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超前谋划的思路不动摇,做好各项工作预案;七是坚持深耕主业、强化供销的思想不动摇,确保供销差价最大化;八是坚持开源节流,长期过紧日子的思想不动摇,全面梳理工程项目,严控费用支出;九是坚持从严治企、依法治企、科学治企的思想不动摇,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十是坚持依靠职工、为了职工,引导干部职工应对挑战、迎难而上,进一步增强应对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全力推动陕钢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不动摇,讲好陕钢故事,上下团结起来共同应对困难和挑战,陕钢一定能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许晓增传达了陕晋川甘论坛企业应对当前市场形势的十条共识措施,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苦练内功、干好本职,扩大供销差价、严控期间费用、强化指标攻关;二是超前谋划、系统联动,降低原燃料采购成本,防范市场风险;三是加强陕晋川甘论坛企业协同联动,做好沟通交流;四是转变工作思路,维护产销平衡,确保市场稳定;五是围绕经营目标,细化工作措施责任,上下协同推进落实。

杜东兴、王红章分别从高炉稳定、质量控制、安全生产、供应销售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安全生产部、财务资产部、供销部、运营改善部分别提出了应对当前形势、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具体措施,各子公司分别汇报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郭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