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第十二期班组长以上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19-08-21    作者:郭尚斌    
0

8月20日,陕钢集团第十二期班组长以上干部培训班顺利开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作专题授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来自集团公司各条战线的中高层管理人员、优秀青年代表、团员骨干、安全管理人员和班组长等18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后,杨海峰从全面深化班组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思考和如何用好改革创新的抓手持续提升竞争力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授。

关于深化班组建设推动陕钢高质量发展,杨海峰结合集团公司基本情况、“125448”发展战略、改革实践措施、经营现状分析等方面内容指出了班组建设在集团的重要地位,提出了集团党政对班组长在安全环保、依法治企、成本质量、创新创造、持续学习、提升能力、注重管理、强化执行、做好服务等九方面的殷切期望。

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思考,杨海峰强调,一是集团生存战略还没有落地,产品转型还需加倍努力。二是多元产业发展任重道远,非钢产业的规模效益还没有达到预期,未来形成对主业的反哺能力是重大战略任务。三是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还需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对标学习,加大班子队伍建设力度。四是五支人才队伍建设的数量、质量、结构与战略目标要求还有差距。五是集团的核心竞争力还有待进一步强化,还未培育出可以依托的机制、服务等优势。关于如何做好整改,他指出,一是尽快筹建成立汉中钢铁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二是以产业链价值最大化为目标,做实非钢产业;三是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全面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四是全面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五是抓住“双百行动”契机,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激发管理活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六是改革商业模式,强化用户价值增值服务;七是坚持问题导向,提高集团管控水平和管理效率。

关于如何用好改革创新持续提升竞争力,杨海峰强调,实现产品升级、战略转型,要坚持做好五方面工作,即推进服务创新、实现需求聚集,推进机制创新、实现人才聚集,推进产品创新、实现标准聚集,推进政策创新、实现要素聚集,推进环境创新、实现产业聚集,通过“五创新五聚集”持续推动陕钢实现两个转型、实现核心竞争力提升。

杨海峰强调,陕钢是每一名干部职工的陕钢,集团上下要坚定落实好既定的决策部署,共同改进提高,共同努力奋斗,陕钢的愿景目标一定能实现。

陈敏锋在开班仪式介绍了集团党政举办此次培训班的初衷、背景和意义,总结了整个培训班办班的基本情况,他希望全体学员认真参加培训,全面提高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筑牢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根基。一是坚定信心,载誉前行,在思想上、行动上与集团公司步调一致,推动企业实现新发展。二是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扎实完成好各项培训任务,确保培训取得新成效。三是学思践悟,学以致用,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落实班组经验推广,立足岗位再创新业绩。

集团公司工会办公室负责人详细安排了本次培训各项工作,学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据悉,集团党政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基本建设,提升班组长综合素质和管理水平,并在培训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将培训范围延伸拓展至中高层管理人员和青年骨干人才,着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筑牢合理的人才梯队。目前,共举办培训班十二期,参培人员超过2400人,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系统学习了挖掘沟通潜力、职场商务礼仪、创新思维工具与流程、安全管理技能提升与消防安全、班组长必备技能提升等课程,培训工作得到了集团内外的一致好评。(郭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