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9-08-30    作者:柏雪    
0

8月30日上午,陕钢集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陕钢集团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陕煤集团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仝迎春,指导组成员许幸、魏颖与会指导。陕钢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陕钢集团主题教育工作组成员列席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主持会议。

 

会前,为了确保会议质量和效果,陕钢集团围绕主题形成了比较系统的民主生活会方案。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听取意见、解决问题的基础上,将会前谈心、问题检视、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等环节的要求,以及班子成员指导基层民主生活会等方面都做了细致的安排和提示,并在主题教育问题检视专题会上进行了安排和强调,为民主生活会顺利召开打好了基础。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汇报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前期征集到的对领导班子以及对班子成员的意见建议、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陕煤集团反馈的问题、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中十个方面的问题等,联系当前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同时,班子成员聚焦“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细致严格的整改措施,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仝迎春在会上作了点评讲话,他指出,陕钢集团班子民主生活会呈现4个特点:一是问题查摆“全”,二是原因分析“透”,三是相互批评“真”,四是整改措施“实”,达到了沟通思想、找准问题、增进团结、形成共识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同时,他提出了对民主生活会剖析检视材料的修改意见,并传达了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指导组8月19日在陕煤集团召开专题会议,对后期主题教育到基层单位抽查的具体要求。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仝迎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狠抓学习这个基础,二是狠抓纪律这个根本,三是狠抓整改这个环节,四是狠抓落实这个关键。

 

杨海峰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并表态:第一,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一是切实做好二级单位的民主生活会指导工作。二是要对职工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的主要问题和上级领导的要求限期进行整改。三是将本次会议召开情况及时上报陕煤集团党委及巡回指导六组。第二,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班子政治站位,促进履职尽责的自觉性。要以此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集团班子及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实干担当、团结奋进、勇于作为,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第三,集团上下要积极“守初心  担使命”,进一步抓好追赶超越中心工作。面对当前市场环境压力,集团领导班子要带头担起责任,紧抓工作主线不放松。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落实好经营生产新要求,围绕全年重点工作目标,持续推动生产经营迈上新台阶。为完成全年各项工作计划不改初心、持续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70华诞。(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