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精准扶贫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04    作者:郭尚斌 程浪萍 孙静    
0
 
9月3日,陕钢集团在“两联一包”村庄—陕西省绥德县义合镇西直沟村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精准扶贫活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总经济师王红章及集团公司扶贫办、龙钢公司党政领导、联户帮扶相关人员参加活动,绥德县委书记李永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斌以及义合镇政府、西直沟村村委负责人参与活动。
 
杨海峰一行首先走进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基地,对山羊养殖场、手工粉条加工厂、香菇大棚种植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扶贫项目的管理运行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调研过程中,李永奇首先对陕钢集团长期以来对绥德县西直沟村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投入的大量精力、人力、财力表示感谢,他指出,陕钢集团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在精准扶贫上充分展现了国企担当。同时,他对陕钢集团的精准扶贫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以此为产业扶贫、消费扶贫为标杆,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运用。
 

随后,在西直沟村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召开了政企座谈会。

 
会上,杨海峰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对绥德县委县政府、义合镇政府对企业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听取了“两联一包”精准扶贫工作进展及产业扶贫项目运营情况和帮扶村庄及扶贫项目的发展规划后对产业扶贫项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扶贫工作谈了六点感想,一是党做指示,陕钢行动,龙西合作,产业扶贫;二是县委包抓,镇村支持,干群同心,爱国有为;三是消费扶贫,企村共赢,持续发展,乡村振兴;四是文明创建,民风评星,激发热情,向上向善;五是千年义合,红色记忆,西直沟村,陕钢乡愁;六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帮扶,共同富裕。
王斌就企业驻村干部驻村工作以来取得的扶贫成果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对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绥德县整体脱贫规划做了交流说明。
 
陈敏锋代表集团公司与龙西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消费扶贫框架协议。
时值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集团公司领导一行还先后走进一对一帮联户,和他们亲切握手,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送去了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及慰问金,传达企业的关怀和祝福。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更是深入践行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重要实践,活动的开展必将有力推进产业扶贫项目的科学健康发展,更为企村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和深厚的友谊,确保企业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据悉,陕钢集团自2017年6月份开展驻村工作以来,积极响应国家消费扶贫精神要求,先后投资近400万元发展扶贫产业,并大力开展消费扶贫。2019年上半年,在包联村庄采购了9000斤羊肉、粉条8万斤,消费金额85万元,净利润44万元;建立了一对一包联对象共计57户,走进“联户帮扶”家庭,看望慰问贫困户,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向榆林市扶贫办争取到20万元扶贫资金建设了饲料大棚,为羊场养殖备足充足的食物;产业扶贫项目创效30余万元,为入股贫困户兑现了每户2000元入股分红,同时发放金秋助学金0.95万元,妥善安排村里5名有意向人员进行继续教育,促进就业扶贫。(郭尚斌  程浪萍  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