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参加全联冶金商会交流大会 建言钢铁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09-27    作者:周永平    
0

9月26日,全联冶金商会2019年企业交流大会在江苏常州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作为嘉宾应邀参加大会,并在钢铁发展论坛上阐释了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提出了自己对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上午,参会人员参观了中天钢铁集团公司炼铁、炼钢、轧钢生产现场,随后在中天钢铁大礼堂召开了全联冶金商会2019年企业交流大会。
会上,全国工商联党委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对全联冶金商会的运行提出了“引领、规范、履责”的要求和期望;中天钢铁集团董事长,新任全联冶金商会会长董才平介绍了民营钢铁企业2019年1—8月份的运行和发展情况;北京建龙钢铁集团董事长、总裁,全联冶金商会常务副会长张志祥在讲话中希望大家珍惜钢铁行业良好的发展局面,坚守做强钢铁实业的初衷,建立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冶金工业规划院院长李新创做了《中国钢铁行业发展趋势研判》的专题报告,提出了面向未来,钢铁企业要“过五关斩六降”,即要过产能关、布局关、绿色关、质量关、效率关,降预期、降杠杆、降排放、降人员、降风险、降成本;全联冶金商会名誉会长赵喜子分析了今年全国钢产量增长的原因,展望了钢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下午,围绕钢铁行业的形势和未来、钢铁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两个议题举办了全联冶金商会钢铁发展论坛,各位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
杨海峰在论坛上阐释了钢铁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即全面培育和提升发展活力、创新力和竞争力,实现高端化、减量化、集约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他介绍了陕晋川甘建筑钢企高峰论坛的成立背景、运行模式和取得成效,提出了以产品标准提升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市场和用户为中心,全面提升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强化用户价值增值服务,推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3年以来,杨海峰坚持参加全联冶金商会企业交流大会。作为全联冶金商会副会长,他利用会议间歇时间,对标学习民营企业的管理机制和经营之道,寻求陕钢集团竞争力追赶和软实力提升“密码”,树立了“发挥国企优势、学习民营机制”的治企理念,实施了一系列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和激励约束机制改革,推动了陕钢集团的经营活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周永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