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到陕钢集团检查调研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9-30    作者:郭尚斌    
0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到陕钢集团检查调研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9月29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一行到陕钢集团检查调研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总工程师韦武强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座谈。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到陕钢集团检查调研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李进听取陕钢集团近期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后,肯定了陕钢集团各项事业尤其是安全生产工作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下一步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所面临的任务和挑战,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本质化安全水平,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安全,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论述、要求,结合具体工作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二是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各项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切实把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到位;三是推动双重预防工作机制落实落地,突出现场管理,抓紧抓好风险分级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各项工作;四是加强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出台行之有效的措施管控好关键环节;五是认真落实国企期间各项工作安排,节前再检查、措施再加强;六是安全工作重在落实,要突出重点促进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和应急救援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为企业生产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李进到陕钢集团检查调研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杨世礼简要介绍了陕钢集团近期经营生产情况,从整体安排、氛围营造、督导落实和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表示下阶段将围绕“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交叉检查督导机制等重点工作全面系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细化制度体系建设、提升职工安全意识,站在企业长远发展的角度抓好安全管理各项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工矿商贸安全监管处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体系建设、矿山治理、隐患排查、节日值班、风险管控、违章纠正等安全管理具体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据悉,为扎实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陕钢集团近日下发了《防风险、迎大庆、保安全相关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开展2019年“百日安全”活动的通知》,对安全生产氛围营造、风险研判、生产组织、隐患整改、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今年后100天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了详细安排,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安全环保工作稳定运行,并以此为契机构筑安全管理长效机制,为实现集团公司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筑牢基础。(郭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