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荣获陕煤集团2018年度对标管理优秀单位
发布日期:2019-10-15    作者:赵泓江    
0
 
  2019年10月13日下午,陕煤集团稳增长暨对标管理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上宣布了对2018年度对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的表彰决定,陕钢集团荣获陕煤集团2018年度对标管理优秀单位。
  2018年,陕钢集团以“提升指标、改进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为目标,积极开展“三基三对标”工作,进一步提升经济技术指标,加强基层管理、夯实发展基础,取得了较好的成绩。2018年,陕钢集团粗钢产量1138.14万吨,实现利润总额30.12亿元,综合竞争力由B+级(优强)上升至A级(特强)行列,标志着集团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和增强。
  陕钢集团结合自身发展现状,经过全面分析行业发展,在全行业以三钢集团为标杆,区域对标以山西建龙、四川德胜等企业为标杆,省内以个别指标为着力点,明确了2019年-2021年对标目标。集团总部及各单位积极组织外出对标交流学习,开展对标项目100余项,通过技术交流、外出对标学习等形式,形成一批对标管理成果,其中3项管理实践成果分别获得冶金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奖及全国国企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2018年,陕煤集团规定的28项重要监控指标均得到较大提升,其中有15项指标达到优秀值,完成了陕煤集团的考核任务,主要经济技术指标稳步提升。
  目前,钢铁行业的生产经营形势依然严峻,陕钢集团各单位将以此次受到表彰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对标管理工作,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为集团公司全面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