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忠良、聂玉栋一行来陕钢集团走访交流
发布日期:2019-10-17    作者:靳光辉    
0
黄忠良、聂玉栋一行来陕钢集团走访交流
  10月16日上午,中共渭南市委常委、韩城市委副书记黄忠良,韩城市发改委、市委秘书处、统计局、工信局、财务局、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以及中铝集团九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聂玉栋等一行来陕钢集团就提高韩城市增加值率和与九冶集团战略合作事宜座谈交流,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副总经理宗卫东,财务资产部、供销部、办公室、战略投资部以及韩城公司、龙钢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黄忠良、聂玉栋一行来陕钢集团走访交流
       黄忠良在听取了陕钢集团基本情况和需要韩城市政府协调解决的问题后表示,一是希望陕钢集团抢抓机遇,做强做优,瞄准“两个一千”(龙钢公司粗钢产量达到1000万吨;韩城公司钢铁产值达到1000亿元)的目标推进工作;二是建议陕钢集团聚焦韩城,发展韩城,陕钢集团在未来发展规划,特别是“十四五”期间能围绕韩城谋划发展;三是要绿色提升,建花园式工厂,超低排放的项目要加快推进,争取在绿色提升方面走在全国钢铁企业的前列;四是要战略协同,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固废处理、废钢利用等方面继续加大力度;五是挖潜增效再上新台阶,对于涉及到的意见建议要分析好双方利弊,按照“双赢”的原则做大四季度增加值;六是韩城市政府要加强服务、优化环境,尤其是涉及到陕钢集团发展的电、地、煤等项目上加快推进,为陕钢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七是要加强战略合作,助力追赶超越,陕钢集团与九冶集团在项目建设、技术改造等战略上加强合作。黄忠良、聂玉栋一行来陕钢集团走访交流
  杨世礼首先对黄忠良、聂玉栋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在详细介绍了陕钢集团基本概况、经营生产情况、行业竞争力以及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后,他表示,一是感谢韩城市政府、九冶集团长期以来对陕钢集团发展的大力支持;二是坚决落实好陕钢集团与韩城市就稳增长形成的共识,并进一步加强与九冶集团的深度合作;三是陕钢集团将大力发展韩城市钢铁工业,
加大技术投入,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黄忠良、聂玉栋一行来陕钢集团走访交流
  宗卫东着重就发电厂项目和废钢收购、加工基地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他强调,陕钢集团要完成今年的660亿元的营业收入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韩城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与城投公司的紧密合作,希望市政府能继续关注陕钢发展,支持陕钢事业。
黄忠良、聂玉栋一行来陕钢集团走访交流
  聂玉栋就加强与陕钢集团战略合作表示,中铝九冶会继续服务好、落实好项目建设,全力以赴为陕钢集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双方就五村搬迁、产能置换、项目建设、税收、土地等具体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