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11-21    作者:郭尚斌 张宝希 陈蝶    
0
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20日,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钢铁企业与文化单位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共创未来的全新战略合作关系。
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副秘书长姜维,冶金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社长陈玉千、总编辑任静波、副社长张卫及相关负责人,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顾问窦力威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上,何文波对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表示祝贺,他指出,陕钢集团直接服务于西部大开发,是全国最大的精品建材生产基地,近年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取得了翻天覆地、脱胎换骨、凤凰涅槃般的巨大成就,是中国钢铁工业有前景、有影响、有技术、有文化的企业。由陕钢发起创立的“陕晋川甘论坛”正在展现其强大的生命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冶金工业出版社是冶金领域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出版社,首批数字出版试点单位之一。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长期友好合作的结果,是出版社贯彻钢协党委要求,把钢铁行业、钢铁企业、钢铁协会作为出版服务重点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能为陕钢集团留史存志、传播科技、提升品牌、继承优秀文化基因、培养高素质人才等做出积极贡献、提供优质服务,用文化和智慧的力量助推陕钢集团腾飞。
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杨海峰首先向何文波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陕钢集团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所形成的文化体系和优势,总结了企业文化在陕钢集团跨越发展过程中引领全员价值观和先进管理理念,提升陕钢集团软实力、凝聚力、创造力、执行力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陕钢集团能与冶金工业出版社合作编写出版“共和国钢铁脊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工程”丛书中的《中国螺纹钢70年》及《陕钢史画》等图书,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双方合作能早日结出丰硕成果。陕钢集团将以企业文化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促进竞争力提升和经济效益增长,在中国钢铁工业实现钢铁强国的过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玉千在会上表示,本次合作是冶金工业出版社第一次从等书上门、等人购书到生产建设一线主动寻找策划优秀图书选题,主动到有需求的地方去送书,冶金工业出版社将用高质量服务为陕钢出版各种内容、各种形式的图书,用数字出版、网站互链为陕钢提供全方位的移动阅读服务,为传承和发扬陕钢文化、讴歌陕钢精神、讲好陕钢故事、传播陕钢声音、展现陕钢形象做出贡献,同时也提升和发展出版社工作。
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锋主持会议并代表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9日下午,陕钢集团与冶金工业出版社还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合作方向、模式等进行了探讨交流。据悉,冶金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是中央级出版单位,国家级科技出版社之一,是国家新闻出版署和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建设的首批数字出版试点单位,具备提供在线阅读、移动阅读的能力和资质,在工业领域尤其是冶金行业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双方将合作编写出版10余本图书,分为纸质图书、数字图书、纸质+数字图书,并择优推荐申报“十四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双方将在图书购买、数字化阅读平台、员工培训教材等方面探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