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一行赴重庆市经信委座谈交流
发布日期:2019-12-12    作者:蒋庆涛 樊宁    
0

12月10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一行专程拜访重庆市经信委,推进落实渝陕能源战略合作2019年三季度联席会会议精神,就探索和寻找双方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项目进行了座谈。重庆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涂兴永,总经济师杨正华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陕钢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汉钢公司、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以及陕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重庆钢研所、永航钢铁、足航钢铁、金凯特钢、长安汽车、中冶建工等重庆本地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涂兴永对杨海峰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陕钢集团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忧患意识表示赞赏,对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充满期待。他指出,陕钢集团拥有明显的地理优势和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建筑钢材和制造业用钢产品与重庆钢材需求量基本匹配,市场优势明显,同时陕煤集团与重庆市政府开展能源战略合作,为陕钢集团与重庆市企业深化合作奠定了基础。他表示,重庆市经信委将一如既往地从加强信息互通、促进地方企业合作、建立运行机制等方面全心全意做好服务,创建良好营商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杨海峰首先对重庆市经信委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强调,此次座谈会是推进渝陕能源战略合作的进一步延伸,意义重大。同时,系统了解了重庆市的工业现状,加深了与重庆本地企业的关系,为后续区域协同合作提供了契机,并通过与重钢进行对标学习,将利于与重钢协同开发区域市场,推进战略合作,实现互惠共赢。他希望,一是继续加强合作,推进陕钢产品入渝,通过降低运输成本,加大资源投放量;二是加强与重庆市地方企业深度交流,达成协同采购和战略合作;三是陕钢集团将与重庆钢研所等企业深入对标学习,寻求双方契合点,为渝陕战略合作做出陕钢的一份贡献和担当。

会上,重庆市经信委相关处室介绍了重庆钢铁需求现状及未来规划情况。许晓增介绍了陕钢集团生产经营情况。各参会人员就目前机械用钢、优特钢市场供应与需求等多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就上下游生产、销售、加工企业生产、研销、合作模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蒋庆涛 樊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