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19-12-30    作者:郭尚斌 李俊    
0

 

陕钢集团持续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12月28日,陕钢集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陕钢集团领导、机关部门负责人及子公司党政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的精神,对陕钢集团元旦春节“双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和廉洁过节工作进行了专项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就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和廉洁过节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广泛宣传专项整治政策,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监督检查,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把握重点,把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与“双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统筹起来。认真落实陕钢集团关于“双节”期间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工作要求,突出工作实效,强化源头治理,扎实开展自查自纠。三是严查严办,坚决刹住违规收送礼金歪风。要抓牢主体责任,用好纪律尺子,从细处着手、在实处发力,层层传递压力,严肃查处违规踩“红线”行为。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俊龙从专项安排部署、深入宣传教育、认真自查自纠、实行承诺公开、鼓励主动上缴、加强监督检查、坚决问题查处、强化警示教育八方面详细安排了集团公司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敏锋领学了中纪委印发的《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带头作出不违规收送礼金承诺,自觉接受组织监督和群众监督;二是各级党委要认真抓实“两个责任”,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三是要统一思想、集中精力,确保集团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稳定顺行。(郭尚斌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