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对挂职锻炼和干部交流工作提出新要求
发布日期:2020-03-13    作者:李俐    
0

3月12日,陕钢集团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了韩城公司经营管理人员赴龙钢公司挂职锻炼工作总结座谈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参加会议并提出新要求集团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龙钢公司、韩城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以及12名挂职锻炼人员参加了会议。

杨海峰首先对韩城公司挂职锻炼人员一年来所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对集团人力资源部、龙钢公司、韩城公司在推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集团人才队伍的建设水平将决定着陕钢的生存发展能力,五支人才队伍建设、干部年轻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是当前一项非常紧迫且重中之重的工作。
他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挂职锻炼和干部交流工作。各单位要深入理解集团公司人才工作的顶层设计要求和宏观战略意图,站在陕钢集团全局强化生存竞争能力和陕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为把陕钢打造成“百年老店”做好人才储备和人才支撑;二是要实行人才培养项目制,做实挂职锻炼和干部交流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既从服务于集团战略落地出发,又以人才培养目标、解决问题需要、追求高效益高标准成果需要等需求为依据,提出并制定好挂职锻炼和干部交流项目,细化工作方案,对挂职锻炼和交流干部的选拔、培养的重点方向、具体培养措施与标准,以及培养效果的考评和考评结果的应用等各环节进行完善,注重机会均等和过程公平;三是要强化过程管理,做好挂职锻炼和干部交流工作。要按照人才培养项目的方案要求,从人员的选拔、挂职交流的过程到交流后的管理各个环节,明确落实落地要求措施,确保派出单位、挂职单位、管理部门各司其职,激发各方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协同联动,确保为挂职交流人员创造好的学习工作条件并能发挥好主观能动性,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实现陕钢人才辈出的新局面。各级党政领导要把“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努力开创人才辈出的新局面”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以此来促进企业竞争力与活力的提升,解决好企业的生存与发展问题。同时各级领导干部要把培养合格的接班人,作为评判领导干部优秀与否的重要依据,齐心协力为开创人才辈出的新局面努力奋斗!
他希望,各级党政班子、人力资源和党群部门,要切实把各项人才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希望本次挂职锻炼人员能从这一宝贵的职业经历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挂职经历转化为拓展经营思路、提高经营效能的强大引擎,为实现陕钢愿景目标再立新功!
会上,韩城公司、龙钢公司主要负责人分别就开展挂职锻炼人才交流工作开展情况、具体举措,以及对挂职锻炼人员寄予殷切期望等方面作了发言。集团人力资源部汇报了下一步挂职锻炼工作安排,并就人力资源系统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会议还听取了龙钢公司关于韩城公司经营管理人员挂职锻炼工作报告,挂职锻炼人员作了工作汇报,优秀代表作了交流分享。(李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