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检查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6    作者:权立伟    
0
杨海峰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检查调研
5月15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到龙钢公司安全履职检查调研,集团总工程师、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郗九生,总经理助理杜东兴,安全生产部及龙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杨海峰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检查调研
安全履职汇报会上,在听取了龙钢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的安全履职报告后,杨海峰表示,近年来龙钢公司各方面工作都有了新的变化,安全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的水平。他指出,一是安全管理思想认识到位,从日常安全环保办公会会议纪要能够看出,龙钢公司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抓安全工作扎实、认真,体现了主要领导对安全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二是安全工作履职扎实到位,领导干部履职必须要有制度管理,落实制度必须要有程序管控,落实程序必须要有一定的载体和形式,龙钢公司领导班子履职清单落实有力,一系列程序化、表单化的管理形式都值得肯定;三是安全工作基础不断强化,龙钢公司方方面面工作都扎实认真,不管是安全经费提取使用、安全管理抓作风建设成果,还是信息化管理、本质化管理、素质兴安、“授星”管理等都体现出扎实的管理作风,安全工作基础不断强化,这些都是素质兴安、本质保安、管理促安的根本保障。
杨海峰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检查调研
会后,杨海峰先后到龙钢公司重大危险源点10万立方米煤气柜、炼钢厂新区风机房进行安全检查。详细询问了煤气柜设备运行情况、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抽查了炼钢厂风机操作工本岗位应知应会和标准化作业知晓执行情况,同时详细查阅了班组相关安全管理资料。
在炼钢厂召开的安全履职专题会上,在详细听取了炼钢厂领导班子安全履职汇报后,杨海峰指出,炼钢厂各项工作扎实,认真,问题分析清楚,工作措施得力。他要求,炼钢厂领导班子必须高度重视,持续抓好安全责任履职,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加强落实,不断提高安全管理工作水平。
就做好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杨海峰要求,一是安全责任高于天,从陕钢和龙钢的整个发展过程来看,我们在安全管理上吃过很多亏,也有深刻的教训,我们应该汲取历史上的惨痛教训,领导干部要围绕“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理念,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高于天的认识,始终履行好保障职工生命安全的基本责任;二是本质安全是根本,要常态化扎实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以慎独、慎微、自律的工作原则,把本质安全渗入到血液里、骨髓里,让安全管理形式不走样、不打折;要本着本质化安全和素质兴安的要求,让安全工作目标成为本质化安全的“副产品”,促使安全工作绩效成果做到最好;三是自我鞭策创一流,炼钢厂要瞄准“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积极行动、自我加压、主动作为,既抓好生产经营,又抓好安全管理,让各方面工作都能创造一流业绩;四是发扬传统争领先,长期以来炼钢厂整体水平在全国都是走在前头,有着优良的传统,现在的势头也更胜从前,但是要争领先,不光要有优良的传统、扎实的基础、卓越的能力,必须以安全为前提,达到安全管理领先,实现本质化安全管理,才能成为真正的行业领先。
杨海峰到龙钢公司进行安全履职检查调研
杜东兴在主持安全履职会议时就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做了说明,并要求龙钢公司以本次陕钢集团调研为契机,对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实现安全管理的追赶超越。(龙钢公司 权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