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开展学习对标“石普方、建南三”活动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郭尚斌    
0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对标管理工作,提升企业运行质量和竞争实力,6月2日至25日,陕钢集团开展向石横钢铁、普阳钢铁、方大钢铁和建龙钢铁、南京钢铁、三明钢铁对标学习活动,发挥国企优势、学习民营机制,提升陕钢集团的竞争力和软实力。 
  本次对标活动采取分组进行的模式,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俊龙,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武军强,分别牵头成立了四个对标小组,按照组长负责制,事前召开预备会议,梳理自身存在的问题短板,研究对标企业情况,明确对标内容及任务形成工作方案,科学学习对标企业的优秀管理方法和经验。
  对标中,陕钢集团按照“主题确定、对标指标、对标推进、对标改进、考核评估、管理实践”等对标管理程序开展工作,梳理能够反映真实情况的、具有代表性的指标,找出与标杆单位的差距,确定了治企文化理念、集团化管控、绩效考核及激励模式、信息化建设、销售结算模式、工序加工指标、采购成本管控、改革改制经验等八方面主题,带着问题对标,并按照党建文化、经营管理、生产管理等业务小组分头与标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接座谈、讨论交流,全面学习先进钢铁企业的管理机制、商业模式和产品结构转型等经验,确保学到真知、真理,在陕钢产生实际效益。
  据悉,本次对标活动旨在了解对标企业成为行业翘楚的因素、优势以及克服困难的历程和方法,找出对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通过对标分析和总结,挖掘出集团公司提质增效的思路和做法。寻找陕钢应对行业波动、持续生存发展的密码,寻求提升、保持生存竞争能力、争创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理念、路径、方法、理念。后续,各对标组将形成对标考察报告,及时总结对标成果,交流感悟体会,对好的的经验和做法,建立相应的机制进行推广应用、总结评估、改进提升,持续不断缩小与先进企业、先进指标之间的差距,切实加强基础管理、强化基层建设、夯实发展基本,促进陕钢集团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