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1—5月份追赶超越点评会
发布日期:2020-06-28    作者:陈蝶    
0
 
陕钢集团召开1—5月份追赶超越点评会
  6月24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1—5月份追赶超越点评会,对机关各部门、各子公司1—5月份的追赶超越工作进行总结、点评、考核,对下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在家领导及机关各部门、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陕钢集团召开1—5月份追赶超越点评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从疫情防控实现“零确认”和“零输入”、市场分析研判准确、生产系统全面发力、经济技术指标大幅提升、环保改造项目逐步投产、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六方面肯定了集团公司1—5月份工作成绩。结合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杨海峰分析了集团经营生产面临的形势,一是进口矿价格一路飙升,焦炭、废钢价格持续上涨,利润空间不断压缩,加之疫情出现反复,后期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二是汉钢2#高炉、龙钢5#高炉高效运行仍存在较大风险,高炉系统稳产顺行不容忽视。三是受疫情影响,1-5月份生产经营没有达到预期结果,实现目标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四是1-5月份虽未发生重伤以上事故,但是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容忽视,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五是改革进入深水区,改革工作错综复杂,难度不断加大,小企业改革、双百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三供一业移交、三项机制改革已是难啃的“硬骨头”。六是党风廉政工作任重而道远,集团上下一定要警钟长鸣。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杨海峰强调,要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实现追赶超越新突破。一要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坚持“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落实党委党建工作主体责任,重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企业文化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撑。二要牢固树立以效益为中心的理念,转变传统思维模式,坚持开放的心态,积极向民营企业学习、向竞争对手学习,不断改进提升自己。三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要求,科学安排后期生产经营计划,详细制定工作措施,扎实落实具体工作,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四要生产经营系统切实对标“石普方、建南山”,精准营销,抢抓机遇,精准把握市场节奏、紧跟市场步伐,紧紧围绕利润最大化的目标,向市场要效益、向经营要效益;五要科学组织、精心操作,进一步加强设备设施点检维护,切实做好高炉炉况管理,保障高炉生产稳定顺行,充分释放产能潜力降低生产成本。六要深入推进“国内领先、行业一流”创建工作,科学优化炉料结构,推进技术经济指标攻关,进一步降低燃料比、钢铁料消耗、铁水单耗、综合能耗等关键指标。七要落实集团战略,积极发展总部经济,优化内部资金往来,降低税务风险,提升总部竞争力。八要夯实安全环保责任,强化安全环保检查,加强安全环保管理,推进安全环保项目建设,切实筑牢安全环保基础。九要勇挑改革重担,落实改革责任,积极稳妥的推进双百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小企业改革、三供一业移交、三项制度等工作,充分激发内部活力、释放改革红利,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十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疫情管理要求,加强异常情况管理和高风险区域行程报告管理工作,确保持续实现新冠肺炎“零确认”、“零输入”。
  最后他强调,虽然后期形式严峻任务艰巨,生产经营工作存在诸多困难,但是集团上下一定要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各项既定方针措施,扎实做好各项生产经营及改革工作,就一定能战胜市场挑战、战胜疫情的冲击,一定能取得出色的令人欣慰的生产经营和改革的既定目标。
陕钢集团召开1—5月份追赶超越点评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俊龙对各子公司、机关各部门1-5月追赶超越行政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努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点评的亮点加以强化继续发扬,对指出的问题及不足要妥善解决及时整改,为实现年度追赶超越目标创造条件、奠定基础。
陕钢集团召开1—5月份追赶超越点评会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武军强主持会议并对各子公司1-5月追赶超越党建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成绩和亮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在总结会议时强调,一是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宣贯工作,重点抓好杨董事长讲话的传达学习,进一步指导各单位追赶超越工作。二是各单位要重点抓好点评中的不足,切实加强和改进后期工作,为完成全年追赶超越目标创造条件。
陕钢集团召开1—5月份追赶超越点评会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宗卫东通报了集团1—5月份追赶超越工作完成情况,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要求,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上,各子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1—5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不足和原因,提出了改进举措和工作计划,会议现场进行了考评打分排序。(陈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