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一行来陕钢集团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0-09-02    作者:权立伟 贾艺浪    
0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一行来陕钢集团调研座谈

91日,陕西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脱贫攻坚办公室负责人庄华章,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工会主席谭小荣、渭南市总工会副主席孟平、经济法律保障部部长段晖丽、办公室主任冯龙刚、韩城市总工会负责人李养义一行,深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检查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武军强,集团工会办公室、龙钢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一行来陕钢集团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张仲茜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改革发展、企业文化、职工精神风貌等给予赞许和肯定。他要求,全省工会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新思想、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如何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实现五项要求不断向企业学习借鉴。他表示,龙钢是实体企业,是社会真正的财富创造者,要发展陕西的高科技企业,发展陕西的装备制造业离不开龙钢,应该在工会系统的资源上向龙钢这样的企业进行倾斜,找准工会的角度,发挥好工会的本职作用,为企业做好服务。他指出,省总工会近几年致力于“三秦工匠”计划和“产业工匠人才”计划,将利用3-8年时间,对陕西产业工人队伍结构进行一个大提升,以不断适应企业快速转型升级的需要。希望陕煤集团、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各级工会围绕这些工作认真琢磨,拿出方案。各级工会干部要发挥好工会的宗旨意识,发挥好职工娘家人的作用,尽全力给企业做好服务。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一行来陕钢集团调研座谈

武军强受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委托,代表陕钢集团党政工对张仲茜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几年在省总工会和机械冶金建材工会的指导下,陕钢集团在职工民主评价、智慧工会建设、“陕钢杯”技能大赛、扶贫帮困、劳动竞赛、职工技能培训、健康陕钢建设等方面投入力度很大。他表示,虽受疫情影响给企业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损失,但陕钢的干部员工精气神十足,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认真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和省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在今年这个特殊时期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夺取抗疫和复工复产双胜利,通过全员共同努力把既定目标实现好。

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张仲茜一行来陕钢集团调研座谈

会上,龙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安民围绕疫情防控、企业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工会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座谈会前,张仲茜一行还深入龙钢公司展览馆、能源检计量中心计量作业区“小小家”、冯建斌技能大师工作室、2#综合料场、450烟气治理系统主控室、5#高炉、卫军民劳模工作室、王军技能大师工作室、精品板带生产线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调研。还到炼钢厂看望慰问了部分一线职工,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和省总工会的关心和问候。(权立伟 贾艺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