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对标考察旬邑扶贫工作并达成消费扶贫意向
发布日期:2020-09-17    作者:郭尚斌    
0

陕钢集团对标考察旬邑扶贫工作并达成消费扶贫意向

    9月15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副书记、工会负责人武军强,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带领集团公司扶贫办、审计监察部、工会办公室等负责人前往旬邑县张洪镇西头村,对标考察扶贫产业项目建设运营工作,商讨扩大消费扶贫事宜,旬邑县委书记高玉峰,副县长贺海舟及张洪镇负责人,省纪委驻村第一书记孙明杰、工作队长张渊博等一同参加考察。


陕钢集团对标考察旬邑扶贫工作并达成消费扶贫意向

    杨海峰一行先后察看了西头村农产品社区工厂、村文化园、村史博物馆,详细了解了新农村建设、农产品开发和民俗文化旅游等乡村振兴项目。双方就有关精准扶贫工作交流了经验,探讨了消费扶贫等合作事宜。


陕钢集团对标考察旬邑扶贫工作并达成消费扶贫意向

    杨海峰表示,西头村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值得学习,依托特色优势,把乡村旅游和传统民间艺术、建设美丽乡村、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结合起来,做到了即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又持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他表示,助力脱贫攻坚是陕钢集团作为国有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和举措,把企业职工和村民群众联系在了一起。陕钢集团在做好帮扶村扶贫工作的同时,也乐意通过消费扶贫等形式拓展西头村农产品销售渠道,既让农民朋友增收,也让职工餐桌丰富多彩。

   据悉,西头村是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陕西省美丽宜居示范村,依托新农村建设,以果业等项目为支撑,建成了集采摘、住宿、餐饮、娱乐为一体的产业模式,拥有果业冷藏库、樱桃示范园、苹果示范园、有机蔬菜种植园和设施大棚等项目,实施了单体庭院式新居搬迁、节水灌溉工程、互助幸福院、文化园、村庄绿化等工程,实现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考察结束后,陕钢集团一行还到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马栏革命纪念馆,开展了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先烈精神、接受党性洗礼、传承红色基因。(郭尚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