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参加全联冶金商会举办的 “加强党建工作 持续推进钢铁行业创新发展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7    作者:薛若兰 胡亮    
0

1114-16日,由全联冶金商会主办、三宝集团和上海钢联承办的“加强党建工作 持续推进钢铁行业创新发展会议”在漳州市召开。全联冶金商会副会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陕钢集团总工程师郗九生,陕钢集团韩城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建工作要求,分析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解读钢铁产业政策和行业导向,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推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全国工商联、国家部委、漳州市和冶金商会的领导以及来自冶金商会会员单位、冶金设备企业、行业科研院所和媒体等的近300位代表参会。

杨海峰参加全联冶金商会举办的 “加强党建工作 持续推进钢铁行业创新发展会议”

15日上午大会上,三宝集团董事长王光文、漳州市委常委吴文团和漳州市芗城区区委书记胡栋良分别致辞;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罗力代为宣读了中央统战部副部长、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的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讲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务院经济研究发展中心原副主任刘世锦和国家发展改革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先后作了特别录制的视频报告;江苏沙钢集团董事局主席沈文荣阐述对钢铁行业发展形势的思考;冶金商会会长,江苏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才平委托德龙集团、新天钢集团董事长丁立国代为作了《坚持党建引领 持续推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大会报告。

杨海峰参加全联冶金商会举办的 “加强党建工作 持续推进钢铁行业创新发展会议”

15日下午的企业座谈会,由全联冶金商会副会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主持,并代表陕钢集团作了交流发言。杨海峰在发言中介绍了陕钢集团组织架构及概况,围绕2020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宏观预测及明年打算、“十四五”企业发展规划、产业政策建议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就陕钢集团“发挥国企优势,学习民营机制”中如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充分发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作用,如何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如何大力弘扬企业文化、不断提升企业软实力等进行了交流。

座谈中,中天钢铁、建龙集团、德龙集团、陕钢集团、南京钢铁等24家企业代表分别围绕新格局、新形势下的钢铁生产的新情况以及钢铁行业发展趋势、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建议,并就铁矿石价格、废钢进口、资金成本和钢厂搬迁等热点问题提出建议。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司一级巡视员吕桂新在总结讲话中发表了钢铁行业发展指导意见:一是听党话、跟党走,听党布置钢铁产业发展布局;二是钢铁行业应朝着高质量发展;三是十四五期间,加强政策引导产业发展,逐步形成钢铁行业规范、高质量格局,将生产型企业逐步向生产服务型企业方向转型。

杨海峰参加全联冶金商会举办的 “加强党建工作 持续推进钢铁行业创新发展会议”

15日下午同期安排的党建在民营经验交流会,陕钢集团总工程师郗九生交流发言。会上,他就陕钢集团党委创新实施“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的实施背景、实施过程、取得成效及经验启示进行了分享交流。各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党建工作经验,并围绕民营企业的党建工作特点进行了交流。

据悉,大会同期还举办了新格局下钢铁工业创新发展论坛,参会嘉宾围绕智能制造的实践和探索等主题发表演讲,以高端对话的形式对钢铁行业发展和市场趋势展望进行了深度研讨。(薛若兰 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