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编制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丁旭    
0

陕钢集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编制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1126日,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集团8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编制集团公司十四五规划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陕煤集团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王强、成员张军一行对学习研讨会进行了旁听督导,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主持会议,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学习。

王强在讲话中指出,巡察组一行走进陕钢、走近陕钢人,了解了陕钢从过去到现在乃至以后的愿景目标,看到、感受到陕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抓落实,不断拓展改革的广度和深度,持续压茬取势,向朝着打造我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愿景目标不懈奋斗的火热激情。他指出,当前国内国际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下行压力加大,在机遇和挑战面前,企业竞争之间的差距,越来越体现为改革的决心和力度,陕钢集团要始终将改革精神融入血脉之中,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办好自己的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他表示,巡察组将与陕钢集团党委同心协力夯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陕钢集团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底色更绿的发展助力加油。

杨海峰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把握“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切实运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经验收官“十三五”,分析当前的形势任务谋划好“十四五”各项工作。二要保持战略定力,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125448”战略为指导,努力实现把陕钢打造成为我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愿景目标。一是加快推进西北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运营各项工作,共同维护西南西北钢铁市场稳定,同时也为混改工作有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必须以客户为中心,重要的是抓好品牌战略,董事会各级用户价值增值与服务委员会和将要成立的品牌管理部坚决扛起规划品牌和建设的任务,集团上下要认真落实陕钢集团品牌战略“126计划”;三是在三基三对标中积小胜为大胜,提升企业竞争力。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治理能力建设。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集团班子更要带头践行“感恩、知责、有为、律己”领导班子建设八字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对待集团党委年底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抓实、抓好冬季五防、环保项目推进等工作。四要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各级领导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既要带头配合巡察工作也要抓好巡察整改,既要立行立改,也要深入研究突出问题,真正把陕煤集团党委巡察陕钢集团作为一次难得的机遇。他强调,当前既要谋划做好“十四五”长远规划,又要立足当前求实效。当务之急,就是要列出补短板增效益的清单,包括产品品种调整、降本增效、产业链延伸等项目,争取纳入到陕煤集团支持重点项目中,牵头领导整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保证“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说明视频,班子成员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愿景目标的建议》一至六部分内容。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总工程师郗九生作了主题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作书面发言。

据悉,陕钢集团党委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对全会公报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召开了钢铁产业集中度提升、加强区域整合学习研讨会,举办了陕钢集团“十四五”品牌战略规划报告会,为十四五提前谋篇布局,扎实谋划发展的目标、思路、举措,进一步咬定目标抓落实,确保企业沿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前进。(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