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一行来访陕钢集团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薛若兰    
0
酒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一行来访陕钢集团
   12月1日,酒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一行7人来访陕钢集团,交流探讨国有钢铁企业在提升区域钢铁产业集中度以及区域市场治理等方面经验做法及合作事宜。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副总经理韦武强,总经济师王红章以及集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酒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一行来访陕钢集团
    陈得信介绍了酒钢集团钢铁、有色、电力能源、装备制造、生产性服务业、现代农业六大产业板块发展历程及格局,以及实施的“一大主线,六大战略”发展规划。他指出,酒钢集团坚持以提质增效、转型发展为主线,下一步着力在资源整合、成本控制、工艺革新、市场治理等方面改进突破,陕钢集团近年来在推动企业管理水平、运营效率、经济效益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改革,经营活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特来对标学习。他表示,陕钢集团与酒钢集团改革发展有着诸多相似和共性,希望双方能够在提升区域钢铁产业集中度、区域市场治理、经营管理、改革发展等多层次、多领域加强交流沟通、对标合作,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实现信息互通、携手共进。
酒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一行来访陕钢集团
    杨海峰指出,酒钢集团在品种结构、技术力量、人才队伍等方面整体水平很高,值得陕钢借鉴学习。他介绍了陕钢集团组织架构、市场布局、运营模式等基本情况,阐述了陕钢集团近年对内大刀阔斧实施四统管和市场化机制改革、对外建立陕晋川甘建筑钢企高峰论坛维护区域市场健康发展等面临的困境、实施的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陕晋川甘论坛成立五年从18家企业发展到47家企业,在维护市场秩序、促进公平竞争、推进区域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工作卓有成效,形成了良性竞合关系,但要实现企业高质量持续发展,还要在提升区域钢铁产业集中度、提高目标市场主导化、加强区域钢铁企业协同上下功夫。他表示,酒钢集团与陕钢集团作为国有钢铁企业,双方在规范市场管理上都有义不容辞的国企社会责任,双方要加强交流沟通,积极探索研究,实现持续、平稳、高质量发展,力争在“双百行动”中争当先锋,共同为钢铁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陈得信一行还深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现场调研,就生产经营、安全环保、技术工艺等进一步全面深入交流沟通。(薛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