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一体化管理体系监督审核与安全体系换版工作审核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21-01-12    作者:王贺龙    
0
陕钢集团一体化管理体系监督审核与安全体系换版工作审核顺利进行
  1月5—8日,陕钢集团一体化体系年度监督审核工作圆满结束,北京航协认证中心陕西分中心审核专家在末次会议上宣布,陕钢集团所建立的一体化管理体系符合GB/T19001-2016、GB/T24001-2016、GBT45001-2020的要求,体系运行有效,监督审核合格。
  此次外审主要是针对陕钢集团一体化管理体系运行是否符合标准要求、职业健康与安全体系换版试运行工作是否符合新版标准要求、是否持续有效运行开展审核。审核组各位专家分别深入到龙钢公司、汉钢公司、龙钢集团、陕钢机关,对各单位进行了为期四天多场所、多现场随机监督抽查。
  总结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一体化体系管理者代表许晓增,对专家组针对集团公司一体化管理体系提出的改进意见表示感谢,对专家组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表示赞叹。他指出:一是此次监督审核是采取抽查的方式,虽然未覆盖整个体系,但发现的问题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普遍性,希望审核后各部门和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我检查,切实实现集团公司一体化体系的纠正和持续改进,发现问题的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及时进行整改,实现一体化体系的持续改进;二是职业健康与安全体系运行的支撑是制度建设和管理,制度管理必须建立在一个合理、准确、规范、严格的基础上,必须得到全员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各单位要根据新版《一体化体系管理手册》、新版职业健康与安全标准,进一步对现行管理体系文件、管理制度进行认真、全面的调研摸底,提出改进建议,确保文件、制度的先进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
  2020年集团公司持续加强一体化管理体系建设,以新版GBT45001-2020职业健康与安全标准换版工作为契机,全面系统性修订了《一体化体系管理手册》,集团公司修订完善各项管理制度85个;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和原燃料价格上涨、钢材价格下降等市场挑战,一体化管理体系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粗钢产量创历史最好水平, 实现了重伤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零的目标,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环境污染事件,实现企业环保手续合法及污染物达标排放;集团公司全系统提质增效,全方位追赶超越,为“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的企业总目标不断奋斗。(王贺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