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2-04    作者:侯刚朋 丁旭    
0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按照陕煤集团党委统一安排, 2月3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陕煤集团“十四五”良好开局、创建世界一流企业远景目标,为集团公司“十四五”顺利开局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凝聚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这一主题,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实际,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主持,集团公司各领导、总经理助理、总经济师参加了会议。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纪检监察部、办公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陕钢集团党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会上,杨海峰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通报了2020年度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陕钢集团“十三五”取得全面进步的重要经验。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发挥政治领导作用,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培育国有企业良好的政治生态,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领导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省委及陕煤集团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落到实处,齐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2021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是陕钢集团改革发展的关键之年,要进一步完善创新体制机制,加快建立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积极推进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扎实推进职业经理人制度,统筹运用多种方式强化中长期激励。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产品结构调整,着力抓好品种、品质、品牌, 为客户提供更多的使用价值,更好更全面地满足客户需要。要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完善区域协作机制,加快推进西北联钢各项工作,推动集团实现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持续增强集团公司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推进“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业务工作,以经济责任制为牵引,既要算政治账也要保经济账。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高效推进工作就是担当作为,全面完成指标就是狠抓落实的理念。聚焦陕煤集团“两会”、集团公司“三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这个靶心,扛责任、扛任务、扛指标,在深化改革、实施推进等方面主动去思、去做,确保陕钢集团行稳行快行好。
  杨海峰就深入推进本次民主生活会实效落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按照陕煤集团党委关于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做好材料报送、问题梳理及整改工作。二是要按照“感恩、知责、律己、有为”班子建设要求,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打造四好领导班子,带动各级班子建设。三是要聚焦年度“三会”目标任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及抓分管业务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为集团公司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