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汉钢公司、创新研究院公司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2-09    作者:张云凤 杨 光    
0

陕钢集团召开汉钢公司、创新研究院公司干部大会

2月8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汉钢公司和创新研究院公司干部大会,宣布陕钢集团关于汉钢公司和创新研究院公司干部任免的决定。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党群工作部部长李长庆,及汉钢公司、创新研究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陕钢集团召开汉钢公司、创新研究院公司干部大会

杨海峰强调,此次干部调整既是依规治企的需要,推进工作的需要,也是干部成长的需要。广大干部员工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此次干部调整,把思想统一到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认识提升到发展企业的更高格局上来。各级干部要全力支持新班子的工作,在新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建强班子、建好队伍、建好作风,全面提升竞争能力,抓住市场机遇,不断开创跨越发展新局面。

杨海峰充分肯定汉钢公司及创新研究院公司党政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工作,对新的领导班子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班子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团队。要增强使命感,牢记打造汉中钢材制品产业集群、辉耀西三角的明星龙头企业的历史责任;要敢于胜利,充分发扬陕钢人敢于胜利、善于胜利的传统,实现新的跨越、创造新的奇迹;要形成合力,按照“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大幅提升陕钢整体实力;要发挥党建优势,不断改进和加强班班子团结,把班子建强、把队伍建好,把作风带硬。二要紧盯目标、提升管理,确保扭转亏损局面。要扎实推进低成本战略,更加注重管理的系统性和全局性,努力实现生产经营质量和效率的同步提升。要高标准、严要求、安全可控、保质保量做好系统大修准备工作,确保大修后整个生产系统能够快速恢复、平稳顺行。三要抓好改革,推动体制机制向市场化发展。要持续推进契约化管理,不断优化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推进用人机制改革创新,贯彻落实好集团市场化薪酬改革,全面施行分类分层分级考核,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四要守牢“红线”,切实重视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和大局稳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有效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切实做好青年员工安全教育工作,注重形势任务教育和维稳工作,做好政策宣传解读,有效疏解职工思想疑惑,在企业改革发展大潮中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五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要切实把党建工作制度纳入企业管理制度体系,全面落实党建与生产经营“双百分”制考核,全面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做好干部人才培养、抓好支部标准化建设、抓好舆论宣传工作、抓工业旅游景区、凝聚群团合力、全面深化改革,要让制度打基础、考核见实效,将党政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

陕钢集团召开汉钢公司、创新研究院公司干部大会

许晓增主持会议,他要求,汉钢公司、创新研究院公司要以此次班子调整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紧抓全年目标任务,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以实际行动向陕钢集团交一份合格的答卷。他希望,汉钢公司、创新研究院公司两个班子,迈向“十四五”,奔跑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武军强发表了离职感言,分享了他在汉钢公司的十年艰苦奋斗历程,总结了感想经验,表达了不舍之情。他表示会一如既往关心、联系好汉钢公司。他希望,汉钢公司在新班子带领下,为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企业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李长庆宣读了陕钢集团党政关于干部聘免文件。李红普为汉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会上,新任干部作了表态发言。会前还对汉钢公司、创新研究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干部任前谈话。(张云凤 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