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二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薛若兰    
0

陕钢集团召开二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39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二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回顾总结二月份生产经营工作,分析研判当前市场形势,并查找问题补短板,安排部署三月份及一季度总体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要紧盯“2021年全集团实现盈利水平排名回归行业前30位、利润20亿元”双目标全员发力,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陕钢集团召开二月份经济运行分析会

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在点评讲话中指出,二月份各单位能按照集团统一部署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在肯定的同时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利润目标压力巨大、降本增效指标完成不理想等问题。他强调,在指标分析上要坚持计划为纲,要关注各项指标与计划的差异、与历史最好的对比、与行业先进的对比,要与标杆比、与先进比,明确在全国的排名和定位,持续开展对标陕晋川甘企业、对标“石普方、建南三”活动,查找问题补短板,在降本增效上持续发力。

就三月份及一季度整体工作安排,许晓增提了五点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2021年全集团实现盈利水平排名回归行业前30位、利润20亿元”目标,理顺工作思路、夯实工作举措,切实增强计划与措施的可操作性和对应性,各单位要协同作战,瞄准目标抓落实,切实增强工作的系统性和方向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各单位结合计划措施及实际,要及时发现短板问题、科学分析研判问题、着力推动解决问题,要聚焦问题差距做好对照检查,紧盯职能责任进行任务分解,不断提升经营效率和效益,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针对性。三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对会上提出的各项建议措施要照单全收,结合实际制定措施,紧盯清单细化落实,瞄准问题精准发力,以工作成效为标准,以实实在在业绩接受检验,切实增强工作的计划性和实效性。四要加强协调督办,对重点工作、关键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及时落实,办公室要加强督办、协同推进,进行逐项销号管理,加强重点工作推进力度,切实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时效性。五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念,全集团全员要树立“争第一 创第一”的奋斗者精神,紧盯年度各项奋斗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落实不松懈,为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打牢基础。

会上,集团运营改善部总结了月度计划完成情况,对二月经营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管理建议。各子公司、双管单位、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二月份工作完成情况,总结了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三月份计划及改进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