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深入龙钢公司检查调研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17    作者:阮波锋    
0

杨海峰深入龙钢公司检查调研安全工作

6月16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深入龙钢公司生产一线检查调研安全工作。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副总经理李雪峰,总经理助理、副总会计师邢宏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杨海峰深入龙钢公司检查调研安全工作

杨海峰一行先后到龙钢公司十万煤气柜站区和炼铁3#高炉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重大危险源、熔融金属作业、煤气作业作业管控情况,并协调指导龙钢公司项目建设相关工作。同时,他要求龙钢公司:一是要运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掌控厂区各类人员工作情况,特别是生产岗位员工。对危险部位要划定电子围栏,监控人员位置、作业时间、活动轨迹,让危险岗位人员实现安全受控状态;二是要做好能源节约,加强煤气发电、TRT发电、余热发电等方面的提升以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及富氢冶炼等方面的研究和攻关;三是要以科学的方法把项目建设前期工作做充分,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为项目投资决策和全生命周期管理做足工作;四是要在品牌延伸服务上发力,构建韩城市“煤焦电钢化产业生态圈”,持续增强企业本质化竞争力。

杨海峰深入龙钢公司检查调研安全工作

现场检查结束后,杨海峰在炼铁厂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与炼铁厂班子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了炼铁厂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工作及3#高炉9项安全管控措施落实等方面汇报。

杨海峰充分肯定了炼铁厂在“三基三对标”及安全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指出,安全管理是综合管理水平的体现,希望炼铁厂党政瞄准本质化安全的高远目标再接再厉,以开放的心态把安全管理及“三基三对标”工作做得更好,不断刷新高炉关键经济技术指标。

杨海峰深入龙钢公司检查调研安全工作

就抓好下一步安全管理工作,杨海峰强调:一是要坚持系统全面、真抓实干的安全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安全资源的作用,促进安全能力再提升;二是继续发扬领导干部严于律己、敢于作表率的优秀做法,把员工安全素养达标做得更好更扎实;三是安全管理过程要严考核,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四是瞄准“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目标,保持龙钢人火热的生产经营状态,在本质化安全上每日精进、创新引领,将本质化安全打造成龙钢公司的品牌。

座谈会上,陈骁要求各单位逐项落实好杨海峰董事长的重要指示。并指出,炼铁厂要在保安全、抓环保、稳生产、降成本、创效益方面发挥最大的动力,用实际行动为“庆七一、迎全运”做出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龙钢公司 阮波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