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到陕钢集团调研
发布日期:2021-07-15    作者:陕钢集团党委通讯组    
0

 713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产业发展司副处长孙士瞳以及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市场监管总局、中钢协专家组等一行到陕钢集团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在龙钢公司,陕西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赵志、工业处副处长王群伟,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韩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革,韩城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德康、总工程师王晓红,市工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永忠,陕钢集团党群工作部、办公室及龙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汉钢公司,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汉中市副市长周景祥,勉县常务副县长张军,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汉钢公司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夏农一行先后到龙钢公司450m3高炉原址、450m2烧结机超低排放集控中心、5#高炉、炼钢新区、公司展览馆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调研。



 调研过程中,夏农详细了解了龙钢公司产能置换、环保治理、超低排放、企业改革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并表示,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厂区干净整洁、绿意盎然的现场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他对陕钢、龙钢公司在深化改革、推动环保超低排放过程中采取的各项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钢铁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对提升国家实力具有重要作用,中央对钢铁企业的发展高度重视,陕钢集团及龙钢公司要按照有关部门的决策部署,继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做好控产能、碳排放和环保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企业持续良性发展。



 



 杨海峰围绕陕钢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对企业机构设置、产能水平、超低排放、A级达标、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他表示,陕钢集团将坚决执行国家各项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区域环保治理和产能总量控制方面积极作为。他同时还表示,作为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企业之一,陕钢集团在“十四五”期间,将加快企业混改步伐,向资本市场进军,使企业运营更加规范,竞争实力不断提升。



 龙钢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对企业63年发展历程、企业内部改革、装备水平、超低排放运行、产品结构调整以及升级转型等方面工作做了介绍。



 孙士瞳一行到汉钢调研并参观了汉钢公司旅游接待大厅,实地考察了2#高炉等区域,了解了汉钢公司各项工序工艺、产能设备及产品结构,详细询问了汉钢公司钢铁产能、项目建设、2021年粗钢产量工作部署等情况,对汉钢公司在国家深化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提升钢铁去产能成果的大环境下,积极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求,推动环保超低排放工作中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



 武军强在汉钢与专项检查组成员一行进行了现场交流,简要介绍了汉钢公司生产工艺布局、重点项目建设及产能产值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