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煤集团杜平一行来陕钢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21    作者:程春洁    
0
 陕煤集团杜平一行来陕钢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7月20日,陕煤集团总经济师、企业管理部总经理杜平一行到陕钢集团就经济运行工作进行调研。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以及运营改善部、财务资产部、办公室、人力资源部、供销部、战略投资部等负责人参加座谈。
陕煤集团杜平一行来陕钢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杜平在座谈时表示,本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了解建材企业在受焦炭等原燃料市场影响下生产经营情况及后期规划发展思路,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在听取了陕钢集团汇报后,杜平对陕钢集团上半年工作予以肯定,就下半年工作他强调,要结合实际情况提高各项指标,抓住市场机遇,提高盈利能力,确保完成全年总体目标。就经营改革等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续强化对标管理,保持在陕煤集团对标管理工作名列前茅的地位,后期要在工艺、节能、降耗、减碳、劳动效率等方面通过对标提高管理效率。二是要进行改革任务攻坚,按照“双百企业改革”时间节点要求,创新激励机制,调动职工积极性。三是要强化产业链发展,产业项目规划要有前瞻性和先进性,符合双碳目标要求,同时要做好风险防范等工作。
陕煤集团杜平一行来陕钢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杨海峰在座谈中对杜平一行的到来了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在陕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陕钢集团有信心年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双百改革”任务,并表示混改工作将按照“三宜三不宜”的原则全速推进,希望陕煤集团在机制改革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陕煤集团杜平一行来陕钢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许晓增从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原燃料采购供应情况、产品产量及库存情况、采取的措施及存在问题,下半年的工作目标及拟采取的措施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
    座谈中,双方就原燃料采购供应、国内外宏观形势、建材行业发展趋势研判以及改革发展设想、需陕煤集团支持的事项等进行了深度交流。(程春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