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就落实“双碳”战略提出要求——心怀“国之大者” 争做行业标杆
发布日期:2021-08-12    作者:侯刚朋    
0

812日,陕钢集团在第18次党委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主持会议时,要求集团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落实“双碳”战略,在绿色低碳发展中,将陕钢集团打造成为省内标杆、行业标杆。

杨海峰指出,作为高耗能产业,钢铁产业在落实“双碳”目标中虽然面临较大压力,但我国钢铁产业仍处于持续蓄积阶段,“十四五”提出要大力推广钢结构建筑,加之作为可多次循环利用的绿色材料之一,钢铁是全球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最基本主体支撑材料,未来钢铁工业仍是我国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

杨海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中重要讲话精神对钢铁行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学习的目的在于结合实际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明确中央的要求是什么,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落实好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要求,坚决做好节能减碳减煤的工作,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实现超低排放。

杨海峰指出,“十四五”以来,集团公司已经着手在项目建设安排、能源指标平衡、产业链多元发展等方面向绿色低碳延伸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开展了一系列工作。下一步,要坚决按照中央要求,围绕节能减碳超低排放,继续做好专题研究、统筹推进。同时要积极争取省市县各级政府支持,与渭南市、汉中市关于煤炭、能源指标统筹安排,将陕钢集团打造成为省内先进、行业标杆。

杨海峰要求,要围绕实现节能减碳超低排放目标形成行动合力。集团机关各部门要做好资政、督办和协调工作;宣传口要对各单位工作中的好做法和成效加大宣传,凝聚思想共识、统一行动落实;组织部门要在工作中发现一批好的典型代表进行重点培养;纪检部门要对做的差的干部和单位加大曝光处罚力度,对特别突出的要采取纪律和组织措施。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举措推动集团公司绿色低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