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机关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8-16    作者:王鹏 杨少文    
0

陕钢集团机关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813日上午,按照集团党委安排部署,机关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王俊龙到会指导。

本次机关党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省国资委党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巡察的精神要求,全面贯彻落实陕煤集团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突出问题,紧扣“六项纪律”,深入剖析问题,深刻分析原因,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和目标要求,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王俊龙对机关党委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会议的“辣味”和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做好机关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发挥好机关服务保障职能,王俊龙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持续聚焦巡察发现问题整改,发现问题不整改,还不如不发现;二是强化思想认识,全面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善于做好调查研究,为基层为职工办实事;三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对上半年的工作做一次回头望,对照重点工作,落实机关党委委员分工负责制。

会上,李都宏代表机关党委作了对照检查,机关党委委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批评意见作了表态发言。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机关党委严格按照集团党委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了切实的会议方案,委员们围绕主题深入学习,积极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克服困难和影响,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