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召开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段雅萍 李晶    
0

陕钢集团召开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省以及陕煤集团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部署,切实提高陕钢集团风险防控能力,1019日,陕钢集团召开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

陕钢集团召开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

安永咨询公司项目总监吴玮受邀进行全面风险管理培训,他结合两级国资委的要求及相关案例,从风控合规发展历程、风控合规监管要求、风控合规实施要点、风控项目实施方案、风控项目管理机制等方面做了介绍,并结合陕钢集团实际情况分阶段、分步骤对体系建设现场工作内容及计划做了具体说明。

陕钢集团召开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讲话中强调,全面风险管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系统性工程,集团各单位及全体干部职工,要始终保持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事业心,以科学严谨、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风险管理体系项目建设工作,奋力开创陕钢集团风险防控管理工作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指出:一是要从政治高度、政策层面、行业发展、市场层面、陕钢集团自身等五个维度正确看待风险管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二是各单位要从风险意识,风险识别能力和机制建设,制度完善及知识储备等四个方面,以“强内控、促合规、防风险、创价值”为路径,对全集团系统的关键业务、关键流程和关键岗位进行全面梳理,提高系统运营效率,开展好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三是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明确责任,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切实做好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

陕钢集团召开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启动会

党委委员、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并要求,集团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并传达好会议精神,要充分认识到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做好落实。同时,希望安永公司能充分发挥特长,为陕钢集团全面风险管理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集团公司领导、机关部门正副职、高级经理以上人员,各子公司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双管单位班子成员及负责风控业务相关人员参加了(现场+视频)学习。(段雅萍 李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