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党委看望慰问钢城卫士——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闫黎    
0

陕钢集团党委看望慰问钢城卫士——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二

11月17日,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来到龙钢公司,看望慰问钢城卫士温晶等同志,并召开座谈会。陕钢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及龙钢公司负责人、相关部门参加座谈。

参会的14名钢城卫士一一握手,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座谈中,杨海峰表示,参会的先进代表个个都是好样的!是企业的守护神,是陕钢、龙钢的钢城卫士,对他们热爱企业、忠于职守的精神表示感谢,对他们的辛苦付出和维护企业利益给予高度肯定。

陕钢集团党委看望慰问钢城卫士——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二

在谈到钢城卫士的先进事迹时,杨海峰感动地说:“钢城卫士是我们陕钢最闪亮的坐标,陕钢有你们,我们很自豪;陕钢有你们,我们很骄傲;陕钢有你们,我们很放心;陕钢有你们,陕钢大有希望!”

他从四个方面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要求:

一是感动来自于平凡他指出,榜样不是天生的超人,都是平凡中造就的英雄。这些先进人物,在维护企业利益面前刚正不阿,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更好构筑了陕钢精神、钢铁价值和龙钢力量,在全陕钢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

二是群星璀璨照耀钢城他指出,钢城卫士是有形的正能量,也是鲜活的价值观。各类先进是看得见、摸得着、学得来、当得上的先进典型,这些榜样的力量在整个陕钢温暖、感染、教育、鼓舞和带动企业发展,形成建设美丽幸福新陕钢的强大正能量,这是陕钢的“精神富矿”和道德谱系。

三是传承精神扬正气钢城卫士以及各类先进典型身上所彰显出来的爱岗敬业、刚正不阿、较真碰硬、勤恳奉献的高尚品格,赢得了干部职工的肯定,成为陕钢的精神坐标和璀璨之星。他希望,集团全体干部职工要传承和继续发扬好这种正气新风,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将这种正气新风真正转化为陕钢的精神财富、文化力量,融入到日常生活之中、融入到干事创业之中、融入到血脉灵魂之中。

四是要爱护钢城卫士他要求,全集团要向钢城卫士们学习,在工作、生活、培训、素质提升、评先树优等方方面面,对钢城卫士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同时要创造条件提升各类先进的专业素质和技能,并培养成 企业的骨干,让钢城卫士和各类先进更好地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发挥主人翁作用,让他们成为陕钢、龙钢的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成为追星族所追的“星”,让全体陕钢人以他们为荣,向他们学习,推动促进全体陕钢人进步,让全体陕钢人在进步中推动陕钢成长,推动陕钢发展。同时,集团办公室等各级保卫工作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管理,抓好工作安排部署、注重制度执行、加大考核力度,切实守卫好我们的钢城家园。

柯尊海在座谈会上对钢城卫士的斗争精神和工作作风表示钦佩,并号召全陕钢纪委系统干部要发扬勇于斗争的精神,各级干部要向钢城卫士学习,强化作风建设,并将本职工作做到位,为企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在主持座谈会并汇报了“群星”工程建设情况,他要求龙钢公司上下谨记杨海峰书记的要求和希望,做好本职工作,始终保持与企业心连心、共命运,共创美好未来。

陕钢集团党委看望慰问钢城卫士——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二

座谈会上,钢城卫士代表温晶和王少博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把荣誉化作动力,始终以岗位为事业,以职责为使命,敢于碰硬、决不妥协,坚决维护企业利益不受侵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龙钢公司 闫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