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海峰到龙钢公司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五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胡婉琴    
0

杨海峰到龙钢公司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五

11月18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一行到龙钢公司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及高质量发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陕钢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龙钢公司相关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杨海峰到龙钢公司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五

杨海峰首先对龙钢公司在生态文明建设和土地利用方面所取得的进展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就进一步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他提出要求:

一是要做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工作标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到“国之大者”,充分认识到生态文明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责任、成立专班,配备专业、专职的干部,集中力量把所有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抓好。要各个击破、补齐短板,在切实完成任务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特色亮点,全力以赴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

二是要依法依规,守法经营,抓好土地管理工作。土地资产是我们企业资产及其重要的部分,甚至可以说是生存之本,要高度重视土地管理工作。要坚决依法治企,按照相关政策、法规标准,合法合规做好各项手续的完善。同时合理做好土地资源转化等工作,确保企业资产不受损失。

三是要加强领导,抓好落实,确保工作目标实现。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发挥主人翁精神,扛死肩,硬负责,以过硬的作风干出优异的成绩。要积极与各级政府部门做好对接沟通,争取更多的支持。

会上听取了龙钢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近期污染物防治、土地使用等重点工作的详细汇报。陕钢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龙钢公司负责人对落实会议精神做好下一步工作作了表态和安排。(龙钢公司 胡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