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党委与龙钢公司一线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六
发布日期:2021-11-19    作者:程浪萍    
0

陕钢集团党委与龙钢公司一线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六

11月18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在龙钢公司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健康陕钢”建设工作与一线职工代表座谈交流,听取职工意见建议。陕钢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龙钢公司相关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陕钢集团党委与龙钢公司一线职工代表座谈交流 ——走基层办实事系列报道之六

座谈中,杨海峰表示,今天的座谈会组织得非常好,职工发言非常坦诚、实在,充分说明了职工对集团公司党政工的高度信任和依靠。各级党政要不负职工信任和重托,要委托各级工会代表党政积极开展调研活动,广听民意,充分搜集职工意见建议,为总结2021年工作,规划部署2022年工作提供政策依据,提出明年为职工群众要办的急难愁盼的大事来。

就深化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健康陕钢”等工作,他希望:一是实事求是、客观反映。工会负责对职工提出的具体意见建议进行分类分工,实事求是、客观反映,分类研究、汇总分析,并尽快予以回应和答复,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为职工排忧解难,不断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健康生活、健康陕钢。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为党政分忧,大力宣传、倡导职工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摒弃生活陋习,走出“舒适区”。以“健康小屋”“健康明白人”为抓手,建立职工健康管理体系,推进职工健康监测、不健康指征管理,开展健康干预、健康提示和健康大数据分析,运用智慧医疗指导来帮助职工加强自我健康保护,为职工营造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三是干群一心、建强陕钢。企业要成为职工幸福生活的依靠,解决好职工幸福最根本的途径就是,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体干部职工要立足岗位,干好本职工作,全力以赴建强陕钢、建强龙钢,提升竞争力,为实现打造百年老店,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愿景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表示将扎实做好落实,来自基层不同岗位的15名职工代表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陕钢集团工会对健康陕钢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今后推进目标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征求和倾听一线职工福利和需要解决的实事提出安排意见。(龙钢公司 程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