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4-01-09    
0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月8日,陕钢集团组织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参加。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重点围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了集体学习。
陕钢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许晓增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2024年国家的宏观经济大势和陕西省确定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这为陕钢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机遇,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政策研究,全面谋划好陕钢集团2024年的各项工作。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他提出三方面要求:
旗帜鲜明讲政治,对表对标抓落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实际行动上。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站在更高起点上谋划工作,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制造业重点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行动、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等方面,率先谋划、主动作为,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责任感,真抓实干拼搏奋斗,全力推动销售利润率回归行业平均水平。
在提质增效上再续新篇章。一是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工作状态,围绕“过去一年怎么看,新的一年怎么干”深入思考。二是要提高整合成本关键要素的能力。完善市场化核算体系,实现两个主业工序之间模拟市场化核算,打通集团持续改革的最后一公里。三是要进一步缩小供应、销售与行业平均水平的差距。四是要坚决打赢“十场硬仗”,实现全系统降本。五是要加快节能技术应用,最大化降低能耗成本。以铁前降本为核心,钢后效益提升为方向,上下联动,确保降本增效各项措施的有效实施。
用管理变革激发干事创业新动能。要以“市场化、精益化、差异化、契约化”为原则,围绕激励机制调整和优化推动管理变革,扭住工资备案制不动摇,加大成本利润考核,完善KPI指标设置,以刚性兑现为基础,构建新型经济责任制。要加大对领导干部的正向激励,持续提高领导干部的综合管理能力,以上率下、高效协同,带领广大职工打赢提质增效这场硬仗,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