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报:陕钢汉钢8月份修旧利废小投入获大效益
发布日期:2016-09-09    作者:王亚军)    
0
中国冶金报:陕钢汉钢8月份修旧利废小投入获大效益
 
日期:20160909  中国钢铁新闻网
www.csteelnews.com 
 
 
 
陕钢汉钢 
 
8月份修旧利废小投入获大效益 
 
 
        本报讯 8月份,陕钢汉钢公司积极开展修旧利废活动,力争以最小的投入获取最大的经济效益。 
 
        在确保设备安全、稳定、经济和高效运行的前提下,陕钢汉钢坚持“能修不换、能换旧不换新”的原则,本着“省下的就是赚来的”宗旨,以“干毛巾里也能拧出水”“芝麻再小也是粮、节约一分不嫌少”的理念,严控各工序成本。对于拆卸下来的349台(件)过时限、破损、报废的“有病”废旧设备、电器及仪表元件、管件和缆线等备件,他们能修复的修复使用,能“转岗”的“转岗”使用。他们仅花费了6252元成本,就修复了原价值60万余元的废旧设备,为公司创效12.5万余元。 
 
        为进一步激发维修“工匠”们修旧利废的积极性,该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按一定的奖励系数将13320元的专项奖金奖励给参与废旧设备维修的“工匠”。此举使各位“工匠”在活动中提高了维修技能,增强了成本管控意识,还从中尝到了甜头。目前,该公司的修旧利废活动已经蔚然成风。(王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