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报:“追赶超越———国企在行动” 采访团走进陕钢集团
发布日期:2017-11-08    作者:梁建华    
0
中国冶金报:“追赶超越———国企在行动”   采访团走进陕钢集团
 
本报讯 10月17日,由陕西省国资委安排、陕煤集团组织的“追赶超越———国企在行动”采访团来访陕钢集团,就陕钢集团去产能工作和经营管理亮点进行现场座谈、采访与交流。 
 
陕西省国资宣传处副处长郑恩强,陕煤集团总政工师、巡察办主任李永刚,陕煤集团新闻中心业务主管钱锴,《陕西日报》、新华网等11家媒体记者到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世礼等陕钢集团负责人参会交流。 
 
郑恩强表示,1月~9月份,陕钢集团生产经营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提前两年实现了扭亏为盈,希望陕钢集团与各媒体积极交流,将自己扭亏为盈的先进经验和亮点工作充分展现出来,为今后的发展加油鼓劲。 
 
李永刚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理念在企业扭亏脱困发展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陕钢之所以能够很快盈利,就是因为近几年坚持“推改革、强管理、调结构、正风气、塑文化、强党建”,紧抓“党建引领力、文化软实力”,打赢了“信心仗、改革仗、管理仗、结构调整仗”4场硬仗,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都值得发扬和铭记。 
 
杨海峰表示,陕钢的去产能工作主要从3个方面入手:一是积极响应国家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圆满完成去产能任务;二是妥善安置富余人员,同时保证职工队伍稳定;三是专款专用,规范使用去产能奖补资金。杨海峰还从10个方面汇报了陕钢的经营管理工作:一是陕西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和陕煤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成为陕钢扭亏为盈的坚强后盾,二是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陕钢的扭亏为盈提供了良好的市场机遇,三是确立了独特的发展战略,四是形成《三年治亏创效方案》,五是推行体制改革,六是强力推进机制改革,七是强化运营改善管控,八是充分考虑释放钢铁产能在陕钢扭亏为盈中发挥规模优势,九是追赶超越激发企业活力,十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杨海峰、杨世礼等回答了在场记者的自由提问,杨海峰还接受了陕西广播电视台的专访。(梁建华)
 
中国冶金报10月26日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