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冶金职工运动会在首钢闭幕
陕钢男子篮球队获“首钢杯”男子篮球比赛冠军
发布日期:2018-06-08    作者:兰茹 梁建华    
0

第五届全国冶金职工运动会在首钢闭幕

5月31日,在第五届全国冶金职工运动会“首钢杯”男子篮球决赛中,陕钢集团男子篮球队最终以90比76战胜首钢代表队获得冠军。而随着“首钢杯”男子篮球比赛的结束,第五届全国冶金职工运动会顺利完成各项赛事,在首钢篮球中心落下了帷幕。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刘振江,中国企业体育协会主席冀运希,中国机冶建材工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冶金体育协会副主席毛迎春,首钢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张功焰,首钢集团党委常委、职工董事、工会主席梁宗平及中国冶金体协理事单位、各参赛钢企工会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并分别为获奖单位、集体和个人颁发奖杯、奖牌。

“首钢杯”男子篮球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釆用“分组单循环”形式进行比赛,第二阶段由小组前两名的4支球队进行交叉比赛。陕钢集团代表队在第一阶段比赛中以A组小组第1名出线,首钢以A组小组第2名出线;B组分别是鞍钢、南钢出线。在比赛第二阶段中,陕钢队和首钢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进入半决赛。在决赛中,陕钢男子篮球队获得冠军。同时,该队的张浩、吕国栋、郭晓3名球员被评为优秀球员,郭晓、赵振兴2名球员被评为最佳投手。王智强被评为优秀裁判员。陕钢集团还被授予第五届全国冶金职工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陕钢集团桥牌队被中国冶金体协授予第五届全国冶金职工运动会突出贡献奖。

据悉,第五届全国冶金职工运动会先后举办了五人制足球、羽毛球、游泳、围棋、象棋、桥牌、乒乓球、竞技拔河、篮球等9个体育项目比赛。全行业有万余名职工参与有关项目锻炼,近3000名行业优秀体育项目选手参加了比赛。在本届运动会进行的9个体育项目比赛中,180余名运动员分获金、银、铜牌,颁发体育道德风尚奖证书80个,260余名运动员获优秀运动员奖,12个单位荣获第五届全国冶金职工运动会突出贡献奖。(兰茹 梁建华 张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