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正式上线
发布日期:2019-04-01    作者:党群部    
0

3月31日,全联冶金商会2019年年会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隆重召开。陕西钢铁集团董事长杨海峰和河北唐宋大数据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宋雷,共同启动了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的上线。

 

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正式上线

参加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有:

全国工商联经济部副部长袁媛

全联冶金商会会长、建龙重工集团董事长张志祥

沙钢集团董事局常务执行董事龚盛

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

唐宋大数据董事长宋雷

陕钢集团常务副总经理许晓增

 

    随着互联网的应用普及,类人社会正加速进入以大数据为驱动引擎的后数字化时代。后数字化时代,是大数据技术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的时代,也是传统产业走向智能制造、智慧决策与智慧交易的时代。在大数据和智能化的时代大潮下,拥抱数字经济,走创新发展之路,已经成为中国钢铁产业发展的共识。

    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陕钢集团与唐宋大数据强强合作,共同打造基于大数据的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立足前沿、重在实用;融于业务,聚焦西部。全面、客观地分析市场价格、生产、需求、库存、成本、利润等各个方面,重点解决市场信息准确性、经营决策科学性、价差管理时效性、企业对标客观性等核心问题。构建了经营导航、数据、可视化和报告四大板块。共实现19个模块,百万级历史数据,日数据更新1万条;覆盖上百个城市,上千家样本企业,上百种模型算法,上百个API接口,八大类可视化图表,十大品种的系列报告。

    陕钢集团作为中国最大的建筑钢材生产企业,是西部钢铁龙头企业,国企改革双百行动单位,关注西部、聚焦西部,坚持“供销差价最大化、生产成本最小化、目标市场主导化、财务指标最优化”的经营方针,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成为陕钢管理现代化的强力抓手,去年底试运行以来,市场预判准确率超过百分之九十,帮助陕钢集团及时规避了市场风险,优化市场经营决策。2019年1季度,陕钢集团取得了良好效益,实现了生产经营的开门红。

    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是中国钢铁行业第一个完全意义上的大数据平台。作为钢铁行业知名的信息服务机构,唐宋大数据在行业内率先实现大数据方向转型,多年来立足原有信息和平台优势,强化大数据技术研发,积极推动大数据在钢铁行业中的应用。陕钢集团经营导航系统的正式上线,是唐宋大数据技术落地的重要成果,是唐宋大数据的技术实力、服务水平与专业能力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今日一小步、明日一大步;陕钢一小步、行业一大步。陕钢集团的数字化之路越走越广,钢铁行业在数字化时代也会走的更远、做得更好。

 

(来源:唐宋钢铁在线监测预警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