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勤车上的防疫战
发布日期:2020-03-26    作者:苏伟    
0

通勤车上的防疫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龙钢公司党员、通勤车调度员柴根浪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他的工作涉及全公司几千名员工的健康和安全。为守住通勤车这条交通防疫安全线,柴根浪起早贪黑,脚步遍及该公司各个通勤车站点,在通勤车这个情况复杂、工作琐碎又至关重要的战场上,践行了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自接到做好防疫工作的任务后,柴根浪就一直坚守在通勤车调度员岗位上。为科学合理地调度内转和外运通勤车,他特地抽调了10名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保卫通勤工作中来,并要求职工在车内保持安全距离就坐。为确保通勤车顺行,柴根浪多次与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政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克服客车限行困难,细化车辆调度和维运工作,确保了该公司93辆通勤车的正常运行和每天几千名职工的安全出行。

柴根浪充分利用悬挂海报,微信群、QQ群转发等方式,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帮助员工增强防疫意识,同时规范乘车秩序,要求所有乘车人员一律佩戴胸牌、持卡乘车。他还为每辆通勤车都配备了一个笔记本,进行人员实名信息登记。

疫情发生以来,无论是呵气成霜的清晨,还是寒风刺骨的深夜,只要有通勤车运转,都会看到柴根浪在车前为员工测量体温,并进行实名登记,督促员工佩戴防护口罩,严禁发烧、未戴口罩人员乘车。他说:“在这危急时刻,通勤已经不仅仅是乘车问题了,我们保障的是企业的生命线,是全体职工的生命健康,所以必须保证万无一失。”

每天晚上,即使是最后一趟车安全到站了,也并不代表着柴根浪当天工作的结束。只有当所有通勤车都按照规定消毒完毕,且当天的通勤记录和消毒记录检查无异常情况后,他才能下班回家。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柴根浪陆续捐款1200元。他还买来40个口罩,送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并多次为驻守公司各大门的保卫部值班人员、职工公寓楼测量体温的值班员和在高速路口保障公司原料供应的值守人员送去免费的“爱心餐”。他说:“为了抗击疫情,他们比我更辛苦,我只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让大家吃上口热饭,为大家加油鼓劲,感谢他们的坚守和付出。”

日常上班间歇时间,柴根浪还要忙着回复微信群里的各种询问消息。职工遗失在通勤车上的手机、杯子、钥匙、皮包、一卡通等物品,每件他都要在群里发几遍信息,大小物品都要确保联系到失主。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柴根浪还没有休息过,每一张详实准确的登记表、每一回耐心的宣传讲解、每一次全面彻底的消毒杀菌、每一辆车高效的安排调度,都是他细心、耐心和爱心的体现。(龙钢公司行政管理部 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