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报:陕钢汉钢“海江铁”联运实现新突破
发布日期:2020-04-15    作者:来婧 韦艺    
0

中国冶金报:陕钢汉钢“海江铁”联运实现新突破

4月1日,笔者从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获悉,3月份,该公司“海江铁”联运装船量达到33.89万吨,同比提升171.12%;运输周期缩减24小时;节约了运输成本1067万元,均创历史最好纪录,为顺利实现“海江铁”联运全年任务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进入3月份,该公司结合进口矿生产需求和厂内库存,紧盯全年降本增效目标,充分发挥“海江铁”联运运费低的优势。在进口矿的运输上,该公司积极与港口和铁路运输部门沟通,克服了港口船舶无法停靠、装卸人员无法返岗等困难,及时启动“海江铁”联运。同时,在装船过程中,该公司业务员还及时抢抓进口矿市场机遇,确保在价格低点时加大装船量,有效降低采购成本。3月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进口矿发运量减少。为了保障生产的稳定顺行,该公司业务员一方面加强与该公司生产部、炼铁厂、物流中心的沟通,紧盯公司生产配比和厂内库存,及时将信息传递给港口人员;另一方面加强与驻港人员、铁路运输部门的沟通,协调解决装船相关事宜,紧盯每日货船行驶路线及装船数量,做好在途信息的有效传递,保证了生产所需资源的有效供应,使得“海江铁”联运速度创下历史最快纪录。

 

接下来,该公司业务员将连同驻港人员,紧盯市场走势,抢抓进口矿市场拐点,持续加大“海江铁”联运发运量,力争节约采购成本和运输费用。(汉钢公司供销部 来婧 韦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