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报:疫情下,尽显战士风采
发布日期:2020-04-22    作者:白崇高    
0

中国冶金报:疫情下,尽显战士风采

在一江春水穿城东流,满城樱花绽放的时候,武汉实现了“三清零”,我国抗疫斗争取得了决定性成果。这是全国上下高度团结、齐心战役的成果。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就有这样一群和疫情战斗的钢铁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家务必做好区域内疫情防控工作……”这是该公司轧钢厂党委书记李晓军在疫情防控工作会上语重心长的嘱咐。在接到公司党委通知后,他迅速响应,从宣传教育、人员管控、场所消毒等多方面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过程管控,积极开展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摸排、防控措施“零”漏洞。“我既是一名冲锋者,也是一名指挥员,关键的时候要冲在一线起到带头作用。”李晓军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食堂就餐人员测温现场,有他的身影;宿舍管控重点区域,有他的细致部署;公司公寓隔离人员摸排现场,有他的温暖慰问……“大家要相信,有党组织在,我们一定能够取得这场胜利。”李晓军说。

“门把手、垃圾桶是日常接触多、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一定记得要消毒……”在该公司炼钢厂机关党支部书记、安环科科长王建军正对班组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检查。疫情发生后,原本休假的他,一接到紧急通知,便立即赶赴现场。他连续多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落实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每天班前会将疫情防控工作列为第一要点,引导各区域人员认真学习疫情预防知识、正确面对疫情舆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班中检查时,他最牵挂的便是员工的体温、防护口罩是否佩戴齐全、消毒是否到位。查看各区域消毒记录、体温记录、人员信息统计,一刻也不停歇,守护现场作业人员安全。

战疫情,退伍老兵尽显军人本色。刘永清是龙钢公司的一名退伍老兵。该公司转炉钢包区域大部分为外协人员,且90%都是外地人,统计难度大、责任重,不能有丝毫马虎。原本可以休息的他主动要求参加战斗,一直坚守自己的岗位,对外协人员、在岗人员、外省人员等进行排查统计,详细了解每个人的家庭住址、年龄、出行状况、接触史、身体状况等情况。等到300多名职工的情况全部摸排清楚时,他的嗓子已经哑了。

目前,国内疫情虽然得到了有效控制,但 “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任务还很重,战役还未到松劲的时候,钢城这群战士们,依然坚守自己的岗位上。(白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