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冶金报 :党员干部要到最难防控的地方去
发布日期:2020-05-12    作者:李晓燕    
0

中国冶金报 :党员干部要到最难防控的地方去

中国冶金报 :党员干部要到最难防控的地方去

4月份,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生产现场一片繁忙,转炉前、中包平台上、输送辊道旁,钢铁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根根火龙般的铸坯在输送辊道上加速前进。

“当前,虽然疫情有所好转,但是思想上仍然不能放松,尤其是要严格做好外协施工单位人员进厂信息核对和健康检查......”前段时间,在每日一次的晨会上,该厂党委书记黄素华都要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强调。近3个月,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是压在她心头的一块大石头。值得欣慰的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该厂实现了防疫保产两不误。

除夕夜,回家探望父母的黄素华在看到解放军驰援医疗部队和全国各省医疗团队向武汉逆行的报道后,果断地决定返厂。大年初二,她把母亲安排好后,踏上了返厂的路。“工作25年了,在家过节的次数不超过5次,这才刚待了两天,又要回厂了。”谈起姐姐,弟弟既抱怨又心疼。

黄素华回到厂里的第一件事,就是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自己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分厂全面实施网格化管理,启动防护口罩、84消毒液、测温枪等防护用品发放供应制度,发出全员减少外出倡议,签订防疫承诺书,对全员进行分类排查统计,做到“一人一档”......在她的带领下,该厂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

“门把手、垃圾桶是日常接触多、容易被忽视的地方,一定记得要消毒。”“党员干部要到生产一线去,到最难防控的地方去。”这些都是黄素华挂在嘴边的话。食堂是她最牵挂的地方之一,从早上630到晚上800,总能不定时看到她的身影。在了解到员工自带午餐加热不方便后,她反复协调,在生产一线增设员工就餐点,并配备微波炉。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职工理发难的问题,她号召青年志愿者为100余名职工免费理发。“黄书记是真的把我们当成亲人来对待,生产搞不好就对不起她。”看着为防疫保产操碎了心的黄素华,中包工老高有些哽咽。

“作为党员,我不能奔赴抗疫一线,却可以在后方支援他们。”在了解到韩城市龙门工业园防控检查站人员夜间就餐不便的情况后,黄素华带领该厂爱心团队送去了300多份热气腾腾的爱心餐。此外,她率先垂范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自愿捐款,共募集抗疫爱心款60585元。(李晓燕)